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2年努力移民被拒 换了移民官后再被驳回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20:46  新西兰中文先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起移民悲剧,餐厅经理技术移民被拒绝后,餐厅又受疫情影响没盈利,再次被驳回。

到底是移民局的错还是个人的错?

Varun Sharma于2009年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并获得了商科研究生文凭,此后一直在新西兰生活和工作。

他后来担任着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的Bigfoot酒吧餐厅的餐厅经理,于2018年10月申请了技术移民,但移民局在2019年11月拒绝了他的申请。

移民局在其决定中写着:“你的职位与澳新职业标准分类(ANZSCO)中对餐厅经理的描述不太相符。”移民局不认为Sharma在负责该餐厅的菜单计划、活动组织或商品的购买和定价工作,该局也不相信他了解食品安全相当的内容。这些方面都是ANZSCO列表中有关餐厅经理的职位描述内容。

然而,移民局拒签的这一决定在2020年5月被移民和保护仲裁庭推翻了。法庭认为移民局对Sharma提供的证据是在做“有选择性的和不公平”地处理,移民局没有正确评估Sharma的申请。

仲裁庭没有指示移民局应当批准Sharma的申请,不过下令要求移民局重审该申请,而且重审工作必须由另一名移民官来做。

然而,经过重审后,Sharma的申请在2020年10月再次被拒,因为受疫情环境下的封锁影响,他所在的Bigfoot餐厅在过去6个月都没有盈利。

Sharma说,如果申请一开始就得到了正确的评估,他的情况可能会完全不同。“我很难过,因为他们做了错误的决定,这不是我应得的。”

餐厅老板Hitesh Talreja表示,餐厅的确是由Sharma负责经营的,而且餐厅所在的旅馆和招待所的管理工作也由Sharma负责,因为Talreja自己经常长时间不在家。

他说,Sharma完全可以胜任餐厅经理一职。“他基本上掌管着整个地方。”

他还透露,在两年前,餐厅之前的一名员工就曾通过技术移民获批了居民签证,该员工和Sharma从事的是同样的工作。因此,他“觉得这很奇怪,因为他们用的是同样的岗位[来申请]……”

Talreja认为,Varun Sharma被拒,是因为移民局有人不知道该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

这位老板表示,移民局应该基于最初的情况来重审Sharma的申请,而不是根据新冠疫情发生后造成的新情况来审理。“利用这一点拒绝他的居留申请,是新西兰移民局做的最不公平的事情。”

移民局并没有就Sharma的情况回答RNZ提出的具体问题,但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对所有的居留申请做出最终的决定之前,移民局都会进行质量检查。

“我们必须始终如一地遵循法律法规,这可能会对少数人产生不利影响。虽然有时看起来不公平且官僚主义,但作为监管机构,在法律上,移民局没有灵活到可以超越法律的规定来办事。”

“如果申请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比如他们的工作或雇主的可持续性发生了变化,那么移民局必须评估这种变化是否意味着申请人不符合移民指示。”

“移民和保护仲裁庭会审理上诉内容,并会考虑个别案件中的人道主义或特殊情况,从而保证作出例外指示,给予[上诉人]居留签证。”

为了让他的申请得到正确的审理,Sharma花了大约1.5万纽币的法律费用,但现在已经没钱了。他无力继续寻求仲裁庭或法律援助。他目前的工作签证将于11月到期。

你怎么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