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吹“脱贫”好收钱?农民看到通告傻眼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14:3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上月25日宣称,中国近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创造“人间奇迹”。也许是农民都有钱了,近日广西一农村就宣布,国家不再补助健保费用,从本月1日起,每人每年支付的健保费将从280元上涨到720元人民币。

中国大吹“脱贫”好收钱?农民看到通告傻眼

广西宾阳县一村委会2月26日发出通知,表示从3月1日开始,每人每年支付的医疗健保费将由280元上涨至720元人民币,涨幅超过一倍。(撷取自微博)

根据《亚洲自由电台》报道,广西宾阳县一村委会2月26日发出通知,表示从本月1日开始,每人每年支付的医疗健保费将由280元上涨至720元人民币,涨幅超过2.5倍。报道指出,有农民受访表示,地方大幅提高健保费,将让贫者更贫,他并称,在西部云南、贵州、广西等地,农民负担相当重,生病大多是自己顺其自然。另外,报道也提到,就连280元的保费,全家算下来也已是部分农民不小的负担。

报道指,以前农民交付医疗健保只占小部分,其馀由国家政府补助,最初每人每年才10元人民币,2019年增至250元至400元人民币之间,近期政府又取消补贴,农民需要独力负担。

习近平25日于“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表示,中国近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创造“人间奇迹”;他宣称,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更自豪“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而该表彰会结束后,立刻有中媒拍马屁献上“习金句”:“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