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缅军镇压酿38死 政变后“最血腥”的一天
www.wforum.com | 2021-03-04 04:05:3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击者和媒体报道,缅甸安全部队3日向反军方统治的抗议民众开火,多人死亡。联合国秘书长缅甸事务特使克里斯汀·伯格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3日表示,自民选政府被推翻以来共有50多名抗议者死亡;仅3月3日死亡人数高达38人。枢机主教薄茂恩在推特发文说,缅甸多数大城市犹如天安门广场。

在这个暴力场面出现之前一天,东南亚各邻国呼吁缅甸当局自制,但仍未能一致呼吁缅甸释放昂山素季并恢复民主制度。

缅甸枢机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在推特发文说,“缅甸多数大城市有如天安门广场”,他指的是中国1989年在北京残酷镇压学生发起的抗争。

缅甸军方2月1日政变推翻了昂山素季领导的民选政府,目击者说,至今军政府扑灭反政变抗议活动的决心似乎已增强,安全部队在若干城镇几乎不加警告就对民众发射实弹。

缅军镇压酿38死 政变后“最血腥”的一天

死伤最惨重的是中部蒙育瓦镇(Monywa),当地媒体Monywa Gazette的总编辑指出,有4男1女共5人遭到射杀。他说:“我们已经和家属与医生确认,共有5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有些民众仍昏迷不醒。”

至于在缅甸的大城仰光(Yangon),目击者说,傍晚安全部队发射自动步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

另据媒体报道与目击者指出,第2大城瓦城(Mandalay)有两人丧命,北部盛产玉石的帕坎镇(Hpakant)有两人死亡,中部敏建镇(Myingyan)也有1 人死亡。

目击者惊恐表示:“太可怕了,简直就是屠杀,笔墨难以形容当前的惨状和我们的感受。”

缅甸独立英文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道,在仰光镇压抗争的安全部队逮捕了大约300名抗议民众。

社交媒体广传一段影音,画面显示,在军警高度戒备下,成群青年双手抱头,列队走上军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