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一尺寸曝习野心?党校讲话重复一词14次
www.wforum.com | 2021-03-03 05:20:36  明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二十大前,习近平的权力欲空前膨胀。近期中南海不断释放重返毛路线的信号,被认为是为习终身执政铺路。不过他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中,14次提到“斗争”一词,被评论人士指显示中共内外情势均不妙。

这一尺寸曝习野心?党校讲话重复一词14次

  习近平是否能顺利在明年年底的二十大上实现连任,这对他本人来说可能是生死攸关的事。为此,中南海近期通过高调纪念毛泽东指定接班人华国锋、释放重写中共党史信号等等动作,为习树立权威、重启毛时代的一人独裁铺路。为赋予习近平所谓的思想家色彩而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也是在近日在搞一轮新动作,由新华社发通稿称,“17个国家的知名出版机构”已与中方出版社签署第三卷国际合作翻译出版备忘录。

  结果外界从这套著作的推广照片中看到“玄机”。推特用户“LT视界”点评说,从毛泽东选集到习近平治国理政,每个党魁都出书,后一届的尺寸总比前面的大,背后隐藏着中共党魁们的野心:“每个中共党魁都认为自己超越历史,最直接表现是让自己的‘著作’尺寸一定要比前任大。不知道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会怎样。”

这一尺寸曝习野心?党校讲话重复一词14次

  评论区一片嘲笑声,有人说:习近平看书都费劲,还出书?也有人议论说,习真是做了前人不敢做的事啊, “直接把皇位的任期上限取消了, 一辈子都能当皇帝”。

  习近平打算在中共二十大实现终身在任,几乎成了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不过其政敌是否会束手看他登基,目前尚未见分晓。

  习近平3月1日在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训话,一共不到400字的讲话中,出现至少14次“斗争”,要求要“敢于斗争”,“善斗争、会斗争”,更强调中共“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钟原认为,习近平此段谈话延续先前他在政治局会议上表现出来的低调,显现中共目前内外情势确实不妙。他认为,由于中共内外状况仍糟,却无解决之道,因此习近平才会频谈“忠诚”、“斗争”,并持续向反对派释放强烈的“斗争”讯号。

  网络上也有类似的意见,如:“习近平不断开始使用斗争,说明其在权力的斗争中环境已变得越来越险恶,心中充满着恐惧,斗争是其唯一能够帮助他维护权力的方法。如果说当初出是习近平主动复辟毛泽东路线,那么现在就由不得他了,不走毛氏斗争路线,他连一天恐怕都活不下去,这叫作茧自缚。”

  自由亚洲电台则发评论说,习近平多次公开谈斗争让外界感到,“习可能并不像他表面的那样成竹在胸”,而且,“共产党不斗人,还能是共产党吗?”

  这篇评论还引述前中央党校刊物《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指,胡锦涛主政时期,中共的执政方针以“和谐”为关键词;邓小平主政时期,中共更是从文革时期的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变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虽然看来中共经历了不同时期的变化,但其实习近平是恢复中国共产党的本性,“从哲学来看,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斗争的党;而且从历史来看,它确实也是一个斗争的党,从它成立的那一天开始就在斗争,一直斗斗斗,直到今天。”

  《九评共产党》就曾分析指,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共产党的统治也是建立在一系列对内对外的“阶级斗争”、“路线斗争”、“思想斗争”之上,毛泽东自己也曾直言不讳:“秦始皇算甚么?他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有人骂我们是独裁统治、是秦始皇,我们一概承认,合乎实际。可惜的是,你们说得还不够,还得要我们加以补充。”

  习近平全面重返毛路线,还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会在中共二十大前代来怎样的变化,外界正在关注当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