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遭双面夹杀 共和党揭“垂帘听政”的是他
www.wforum.com | 2021-03-02 04:12: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遭双面夹杀 共和党揭“垂帘听政”的是他

克莱恩(左)与拜登。(路透)

新闻网站“国会山庄报”(The Hills)报道,白宫幕僚长克莱恩(Ron Klain)遭多位共和党籍国会议员批评“垂帘听政”,还被冠上“总理克莱恩”(Prime Minister Klain)封号,暗讽克莱恩为实际掌权者。报道分析,共和党阵营力抗拜登总统某些施政计划,就在双方展开政治角力之际,克莱恩俨然被视为“可怕的对手”。

报道分析,拜登规模1.9万亿疫情纾困法案坚绝不愿缩减预算,共和党指责就是克莱恩的缘故。

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南达科他州联邦参议员熊恩(John Thune)指出,从曾经参加会议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口中得知,克莱恩其实“就像在垂帘听政的那个人”。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助理则形容,克莱恩应该被称为“总理克莱恩”。

一名共和党助理指出,共和党方面如今针对克莱恩展开抨击,目的在于破坏拜登的形象,要让社会大众觉得拜登并没有完全掌权;拜登上台之后施政满意度表现颇佳,但共和党方面仍然找到攻击破口,指称拜登并没有完全掌权,真正管事的是克莱恩、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

报道分析,共和党舞剑还有另一层意涵,便是对克莱恩隔空施压,逼迫克莱恩松手,进而让拜登愿意与共和党国会议员谈判,同时观察拜登能否展现不受幕僚影响的独立自主。

今年2月初曾率领十名共和党参议员与拜登在白宫磋商的缅因州联邦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说,拜登如今遭到舒默及克莱恩双面夹杀,动弹不得。另外也有共和党人士指出,佩洛西正在推着拜登朝着越来越左倾的方向走去。

柯林斯说:“问题在于,看起来明明是颇具建设性的对话,却被民主党国会领袖打了回票。”

柯林斯指出,拜登与共和党参议员在2月1日磋商所获致的任何进展,都遭到克莱恩扯后腿。她说,当时在全程会议中,站在后方的克莱恩不停摇着头,“他的如此表现无法令人感到欣慰”。

拜登阵营则表示,针对克莱恩而来的攻击行动“很无聊”,尤其指称克莱恩在执政,不是拜登,更是无稽之谈。一名民主党顾问说,拜登就是在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当然会听取建议并进行分析,克莱恩是拜登最棒的幕僚之一,但拜登“明白自己需要做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