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习近平今年无法访日 明年看中国表现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5:16:02  产经新闻/法广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习近平今年无法访日 明年看中国表现

2019年,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边请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但有关行程至今仍无法实现。(新华社资料图片)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原已延后访日一年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亦将不会前往日本展开国事访问,表面原因是中日两国仍在处理武汉肺炎疫情,但亦与中国在处理香港、新疆等问题上的表现欠佳有关。报道引述日本官员指出,明年“中日建交50周年”,习近平能否访日,就要看中国的表现。

报道指,除了看不出疫情何时平息,中国行径也是阻碍习近平访日的主要原因。中国海警船去年至今,不断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出没,且尾随日本渔船,又修改《海警法》允许在与外国船隻衝突时使用武力,均导致东海情势升高。

报道又谓,中国在人权方面的问题更大,特别是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逮捕香港民主人士,迫害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目光日益严厉。《产经新闻》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日本要求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很可能向外界释放错误讯息,误以为“日本默认中国的作法”。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安排习近平以国宾身份访日,应与日本天皇德仁会晤,这只有在日本国民欢迎的气氛下才能进行;但日本内阁府二月公佈的民调显示,77.3%的日本民众表示“对中国没有好感”。

消息引述日本高官表示,今年不可能邀请日本以国宾身份访日,明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习近平能否访日,那得看中国的表现。

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从未对日本进行过国事访问。2019年6月,习近平到日本大坂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峯会期间,获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双方原确认在“樱花盛开时”,但由于钓鱼海主权争议,加上受到北京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以及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等因素的影响,习近平的访日行程一再押后。而日本曾表示,若港版“国安法”获通过,或影响习近平的访日安排。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3脚猫 2021-03-01 10:21:16
日本人还在把自己当颗葱呢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