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又多一条罪名!昂山素季缅甸政变后首露面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5:15:4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多一条罪名!昂山素季缅甸政变后首露面

缅甸民选政府实质领袖翁山苏姬2月1日在军政府发动的政变中被拘捕后未再露面,今天才终于在法院视讯庭讯中现身,看起来健康状态良好。但律师说,她在庭上又多一条指控罪名。

代表翁山苏姬的律师敏敏索(Min Min Soe)告诉路透社,翁山苏姬在视讯庭讯中要求与法律团队会面;至于新增的指控,是依据缅甸殖民时代的刑法中一项禁止公布可能“引发恐惧或惊慌”、扰乱“大众安宁”资讯的条文。

敏敏索还说,翁山苏姬看上去健康状态良好,可能瘦了一点。下一场庭讯日期定在3月15日。

缅甸军政府先前已给翁山苏姬安上两项罪名,分别是在疫情期间举办造势集会和违法进口无线对讲机,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两项指控无足轻重。

法新社报导,缅甸军政府的维安部队昨天在4个城市朝无武装的示威者开火;联合国表示,有确切资讯显示,至少18人死亡。

监督团体“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估计,自政变以来,已有约30人死于镇压。

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逮捕75岁的翁山苏姬和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LD)许多高层,并宣称去年11月大选存在舞弊,当时全民盟大获全胜。军方夺权引发数以十万计民众走上街头,缅甸局势自此陷入动盪,并终结了仅肇生10年的缅甸民主政治。

据报导,翁山苏姬被关在首都奈比多,这座城市是军方过去在独裁统治期间所建,位置相对偏远。

翁山苏姬的律师金蒙绍(Khin Maung Zaw)告诉法新社,他在今天排定的庭讯前,仍无法与翁山苏姬讲上话。今天的庭讯主要是准备庭。

金蒙绍表示,希望法院能正式核准他作为翁山苏姬辩护律师的身分,“若不立即让她有辩护律师…会对她十分不公”。

金蒙绍是老练的人权律师。他说,准备庭的重点放在审理程序安排,并订出审理相关期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