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人发钱?加拿大国会提呈基本收入国家战略法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5:09: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227-01

1、人人发钱?加拿大国会提呈基本收入国家战略法

  加拿大自由党国会议员正在推动一项实施基本收入的法案,据报道,法案颇受特鲁多自由党党团成员的欢迎,包括受到一些内阁部长的欢迎。

  朱莉泽泽维滋是多伦多Davenport选区的国会议员,她在本周提出私人法案C-273,呼吁联邦财政部长研究基本收入模型,制定一项国家战略,评估基本收入计划如何在加拿大实施。议案于本周一在国会一读。这位国会议员还透露,内阁部长们都非常支持基本收入计划,但是没有提供具体多少部长支持。

  不过,总理特鲁多早前曾暗示,他并不支持基本收入。目前,联邦政府已经承诺要实施全民托儿服务和全民药物保险计划,这些计划都还没有更多的细节公布。去年12月,特鲁多曾在一次视频公听会上表示,基本收入计划不是目前我们要推行的计划。特鲁多说:“在疫情期间,救济金是发挥作用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在疫情后还会有用。”

  但是泽泽维滋议员表示,现实情况变化太快,更多工人转向数字经济,导致临时性的短期工作越来越普遍。未来的就业保障已经受到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威胁。她还表示,已经有大量信息支持基本收入的有效性,而关于提供基本收入的最佳方法和模型的信息却很少。

  “保障基本收入”一词有时与“保障可生活收入”,或“保障年收入”通用,是一项社会救助项目,用于帮助最低收入人士生活在贫困线以上,确保他们有足够的钱负担基本生活必需品,包括食物,衣服和住所。自由党国会财经委员会主席Wayne Easter表示,他很乐意在他的家乡PEI实施试点。PEI在近两年一直要求联邦政府拨款实施基本收入的试点。

  私人法案的范围有限,只有政府法案才允许提出如何使用公共资金的提议。泽泽维滋称其法案是加拿大有史以来首次提出的关于保证基本收入的立法,但一些批评家说,人们现在需要帮助,而不是更多的研究。不过,NDP议员利亚加赞认为议案存在“危险”的缺陷,因为它为削减和取代重要的社会援助计划敞开了大门。她说,这是对已经完成的工作的重复。

  安省曾经在2017年实施基本收入的试点。试点地区有三个,包括Hamilton-Brantford、Lindsay和Thunder Bay,这三个地区的4000名低收入人士或家庭有资格免费拿钱,单身每年可以收到政府$16,989的支票,家庭最多可获$24,027元的支票,残疾人可以额外获得6,000元。安省的试点于2018年被保守党政府叫停。

  根据国会预算官的分析,参照安省试点的数据,联邦基本收入计划的第一年将花费760亿元,之后每年花费约440亿元。COVID疫情期间,联邦政府发放了每月2000元的CERB等补助金,使得基本收入计划更加受到支持,也有国会议员提议,把CERB变成永久性基本收入。加拿大税务局和EI系统在去年3月15日至10月3日期间,已经向890万人发放了816亿元补助金。

2、危险!最新研究:纽约现新变种 来势汹汹!已占当地病例1/4…

  目前,变种新冠病毒问题持续困扰美国。2月25日,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警告,一种新冠肺炎新变种病毒株正在纽约市迅速蔓延。这种病毒与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株有令人担忧的相同特征,更具传染性且更棘手。

  研究报告发现,纽约变种病毒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二月中旬稳定增加,尤其是过去两周,成长了12.7%。纽约变种病毒的案例分布在纽约州维彻斯特县以及纽约市的布朗士、皇后区、曼哈顿下方与布碌崙。

  2月23日,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在未出版的研究中记录了纽约出现这种名为B.1.526的纽约变种病毒,这种病毒到了今年二月中旬,已经占了纽约市搜集病毒样本的27%。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指出,公开资料库的分析显示,最近在纽约市和周边地区采集的样本中,并没有发现大量的南非和巴西变种病毒株。“我们反而发现了大量这种本土变种病毒株。”

  上述两个研究机构的研究员都对纽约变种病毒B.1.526可能影响疫苗的有效性表达了担忧,不过他们的研究还未经同行评审。数项研究显示,这些新变种病毒株比早期版本的冠状病毒,对部分现有疫苗的抗药性更高。研究人员强调,他们主要担心的是这些病毒的棘蛋白一个部位发生变异,该部位称E484K。

  据《纽约时报》报道,洛克菲勒大学免疫学家米歇尔‧努森茨威格博士认为纽约变种病毒比加州变种病毒更让他担忧。更易传播性与抗药性让防疫工作困难重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舆论担心,随着变种病毒扩散,防疫形势将进一步复杂化。

  25日记者会的问答环节上,有记者提问:纽约变种病毒B.1.526是否加重了纽约州和纽约市疫情聚集区的数据?市卫生局局长乔克西以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纽约变种病毒B.1.526影响疫情。此外,乔克西也指出,没有证据指出纽约变种病毒B.1.526集中在某些地方,或是更容易传播、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降低疫苗效力。

  目前为止,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的疫苗似乎均对南非发现的毒株产生了较弱的免疫反应,其他处于开发后期的疫苗也是如此。辉瑞公司和BioNTech SE 已启动一项研究,以了解其新冠疫苗在接种第三剂之后是否会增强对变种新冠病毒的有效性。

  该方法与莫德纳的方法不同,该公司24日表示,已经针对在南非发现的新毒株制成了一种新的疫苗,并已将疫苗运送给美国政府研究人员进行人体测试。抗疫似乎已经进入了变种病毒威胁下与时间赛跑的阶段?

3、华人注意!Costco、沃尔玛、LCBO等数十家零售店,悄悄修改退货政策

  众所周知,加拿大大部分大型连锁商店、超市、品牌经营店的退货政策非常宽松有好,不小心多买了,或者买回家不满意/不想要的东西,只要保留小票,在规定时间内,大部分商品都是可以退货的。但是自新冠病毒在加拿大爆发后到现在,数十家零售店的退货政策已经悄悄改变了...一些商家缩小了退货商品种类的范围,还有一些商家缩短了退货时间,这些商店包括Costco, Walmart, Canadian Tire等。

  前几天,有名叫JK的多伦多网友在小红书上发布一条贴文称,多伦多Costco现杜绝退已经几类商品:新鲜食品、冷冻食品、打开或用过的洗手液、口罩、手套、Lysol消毒湿巾。另外,加拿大其他省份的Costco还有停止接受厕纸,纸巾,卫生巾,水,大米等产品的退货。得知该消息后,华人网友们都纷纷表示:“支持!”

  此外,沃尔玛也改变了退货规则,不接受超过3个相同商品的批量退货。同时,以下商品也无法正常退货:入耳式耳机、头戴式耳机、充气睡垫、睡袋、6月1日之后购买的无收据的商品、已打开包装/盒子的商品。同时,沃尔玛还调整了许多电子产品的退货期限。

  Canadian Tire公司在致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在封锁期间,安省的所有商店不接受退货,而魁省的商店仅处理必需商品的退货。不过,消费者在封锁期间购买的商品可以不受90天的退货限制,Canadian Tire将在商店重开时提供15天的延长期限让大家退货。

  与此同时,LCBO也修改了退货政策,在封锁期间暂停退货服务。一旦开始接受退货,将另行通知。

  在此,建议消费者应在购买过程中尽可能多的了解退货政策,付款时可以进行确认,或者拍下有关退款政策的信息,因为有时候连商店员工都会记错退货政策。如果买完商品后改变注意,应尽快退货,不要拖延时间,因为政策随时可能会改变。

  虽然加拿大没有法律规定零售商必须接受退货,但是省和地区则有立法赋予消费者一些权利:根据安省的《消费者保护法》,订购的商品必须在承诺送达日期的30内送到,否则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款。但是,如果该商品延迟送货却被消费者留下,则无权再要求退款。建议各位华人朋友们在购买物品前,先浏览退货政策,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4、香港演员吴孟达因肝癌病逝,周星驰称还无法接受

  当地时间2月27日17时许,著名香港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去世,享年70岁。吴孟达方面发言人称,“达叔刚刚走了,走得很安详”。事情发生得很突然,暂时也还没有后续安排。

  吴孟达好友田启文27日下午在医院门口,向记者们传达吴孟达离世时的现场情况。“我是第一时间知道他走了,我马上来跟大家报告这件事情,还没有通知任何人。”他透露吴孟达走的时候是很安详的,是睡着觉走的,因为不知道自己病情会如此严重,所以他生前没有立下遗嘱。

  年近七旬的吴孟达,近年屡传身体状况出问题,2月初,更传出他开工时突然心脏不适一度痛苦掩心口。之后,吴孟达于2月20日重病入医院,被安排在肿瘤科留医。

  微博上,中国大陆影迷悼念吴孟达的数条内容成为今天的热搜。网友感慨,小时侯看了他的很多电影,但是就这样好好的一个人突然说走就走了,突然感觉时间过得好快,突然感觉自己就长大了,仿佛就在昨天。时光匆匆,岁月如梭时间又曾饶过谁。告别的是一个时代。他的一系列作品《楚留香传奇》《天若有情》《逃学威龙》《破坏之王》《九品芝麻官》《武状元苏乞儿》《食神》《少林足球》《流浪地球》等成为影迷的永远回忆。

  吴孟达1950年代生于福建省厦门市,与周星驰合作多套喜剧片。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以《天若有情》荣获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周星驰得知消息后通过新浪娱乐发声悼念,称刚刚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得快,走得急,“他是我这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在我无法接受。”在不久前刚播出的《王牌对王牌》节目中,吴孟达也曾表示:“只要我还没死,周星驰还没退休,一定有机会再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