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被送到“流放地”服刑 俄反对派领袖下落不明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4:44:5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被送到“流放地”服刑 俄反对派领袖下落不明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图/路透社)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监督被拘留者人权的公共委员会今天表示,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纳瓦尼已被送往莫斯科以东约200公里的伏拉迪米尔区,将在一处流放地服刑2年6个月。

纳瓦尼(Alexei Navalny)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最知名的反对者,之前遭遇毒物攻击赴德国就医。法院本月以他在德国期间违反过去犯行的假释条件为由,判处他在流放地服刑2年6个月。

纳瓦尼的盟友有好几天都不知道他的下落。联邦监狱管理局(Federal Prison Service)局长26日曾表示,纳瓦尼已从莫斯科(Moscow)一处拘留中心被送往一处流放地,但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有关纳瓦尼可能身在何处,本周末俄国媒体上出现一些不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莫斯科公共委员会接著于今天发布声明,指纳瓦尼人在伏拉迪米尔区(Vladimir )一处联邦监狱管理局所属机构。

委员会成员梅尼可夫(Alexei Melnikov)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我们掌握百分百确定的消息,纳瓦尼已经抵达伏拉迪米尔区服刑。”

梅尼可夫表示:“首先他将接受隔离检疫,接著将被转往他的流放地。”

纳瓦尼之前遭受苏联时期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毒害,几乎丧命,在德国过了几个月才康复。纳瓦尼称是普京下令动手,克宫则多次否认这项说法。

44岁的纳瓦尼上月返回莫斯科时立即被捕,在全国各地引发一波抗议潮,警方予以残忍镇压。

西方国家领袖谴责俄国拘留纳瓦尼,要求立即放人。欧洲联盟(EU)也已同意就镇压行动制裁4名俄国高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