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缅甸警方镇压最血腥一天 至少18死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4:27:3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警方镇压最血腥一天 至少18死

缅甸警方持续镇压抗议者。(Photo by SAI AUNG MAIN/AFP via Getty Images)

缅甸政界和医疗界人士及媒体称,缅甸警方周日(2月28日)向抗议者开枪,这是数周来反对军事政变示威活动中最血腥的一天,至少有18人死亡,30多人受伤。

“警察和军队对和平示威者使用了致命武力和低于致命的武力,根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收到的可靠信息,这些武力至少造成18人死亡,30多人受伤。”联合国人权办公室说。

自2月1日军方夺取政权并拘留民选政府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及其他领导人以来,缅甸一直处于反军方政变的抗议中。

这场军事政变使缅甸在经历了近50年的军事统治后,暂时停止了走向民主的步伐,促使数十万人上街游行,也引发了西方国家对军方政变的谴责。

据路透社报道,在发射震撼弹(stun grenades,又称眩晕弹)、催泪瓦斯和向空中开枪等方式未能驱散抗议人群后,警方开始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不同地方向抗议民众开火。军队也被派出增援警察。

媒体图片显示,几名伤者被抗议者同伴拉走,在人行道上留下血迹。一名要求匿名的医生说,一名男子胸部中弹,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警方在仰光发射震撼弹驱赶一群抗议教师时,一名妇女死亡。她的女儿和一名同事说,她疑似死于心脏病发。

在南部的土瓦市(Dawei),政治人物Kyaw Min Htike告诉路透社,警方开火杀死3人,另有多人受伤。

缅甸媒体报道,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Mandalay)的一次抗议活动中,有两人丧命。

居民和当地媒体说,警方在其它城镇也在驱散抗议活动,包括东北部的腊戍(Lashio)和南部的丹老(Myeik)。

抗议者:永不屈服

尽管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上周表示,当局正在使用最低限度的武力来处理抗议活动。然而,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0名抗议者在抗议中死亡。军方说,有一名警察死亡。

路透社称,这次镇压似乎表明,面对广泛的反抗,军方决心将其权威强加于人,不仅在街头,而且在更广泛的公务员系统、市政管理、司法、教育和卫生部门以及媒体上都能体现出来。

“缅甸安全部队在多个城镇使用致命武力的行为明显升级……是令人愤慨和不可接受的。”驻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副主任菲尔·罗伯逊(Phil Robertson)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仰光,成百上千名抗议者在周日下午早些时候拒绝离开街道。许多人设置了路障,其他人则高呼口号,唱着抗议歌曲。

“如果他们攻击我们,我们就会防御。我们绝不会向军方下跪。”在仰光参加一次抗议活动的Nyan Win Shein说。

警察还在仰光一所医学院外投掷震撼弹,促使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学生四散奔逃。一个名为“白大褂医护人员联盟”(Whitecoat Alliance of medics)的团体说,已有50多名医务人员被捕。

缅甸国营电视台MRTV说,周六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镇压时,已有470多人被捕。不清楚周日有多少人被拘留。

灌输恐惧

路透社报道,青年活动人士Esther Ze Naw说,早些时候人们在与他们在军事统治下的恐惧作斗争。

“很明显,他们(军方)试图通过让我们逃跑和躲藏来向我们灌输恐惧。”她说,“我们不能接受这种情况。”

在警方采取更强硬的打击行动之前,国家电视台宣布缅甸驻联合国大使因“背叛”国家而被解雇。此前,该大使敦促联合国使用“任何必要手段”来推翻政变,表明其与军政府公开决裂。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吞(Kyaw Moe Tun)在纽约对路透社说:“我决定尽我所能进行反击。”

尽管西方国家谴责缅甸军方政变,一些国家还实施了有限的制裁,但缅甸军政府历来对外交压力不屑一顾。

军方发动政变的理由是,他们声称昂山素季所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通过舞弊获胜。选举委员会和西方政府则驳回了这一指控。

政变发生后,缅甸军方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将控制国家一年。他们承诺举行新的选举,但始终没有确定日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