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出现新变种病毒 来势汹汹
www.wforum.com | 2021-03-01 04:24: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理工学院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近日研究发现,纽约在去年11月出现本土变种病毒B.1.526,占科学家搜集的数据约四分之一,担心纽约变种病毒将会减弱目前美国研发的疫苗的有效性,免疫学专家认为纽约变种病毒比加州病毒更令人担忧。

纽约市出现新变种病毒 来势汹汹

周二(2月23日),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altech)的研究团队在未出版的研究中记录了纽约出现一种名为B.1.526的纽约变种病毒,这种病毒到了今年二月中旬,已经占了纽约市搜集病毒样本的27%。

周四(2月25日),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出台的研究报告发现,纽约变种病毒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二月中旬稳定增加,尤其是过去两周,成长了12.7%。纽约变种病毒的案例分布在纽约州维彻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以及纽约市的布朗士、皇后区、曼哈顿下方与布碌崙。

上述两个研究机构的研究员都对纽约变种病毒B.1.526可能影响疫苗的有效性表达了担忧,不过他们的研究还未经同行评审。

据《纽约时报》报道,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免疫学家米歇尔‧努森茨威格(Michel Nussenzweig)博士认为纽约变种病毒比加州变种病毒更让他担忧。

面对本土病毒来势汹汹,纽约市卫生局长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变种病毒对当地疫情数据有影响,而市长办公室高级健康顾问则称并非所有变种病毒都会构成公共卫生问题。

周四记者会的问答环节上,有记者提问:纽约变种病毒B.1.526是否加重了纽约州和纽约市疫情聚集区(cluster)的数据?市卫生局局长乔克西(Dave Chokshi)以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否认纽约变种病毒B.1.526影响疫情的说法。

市卫生局长乔克西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纽约变种病毒B.1.526对疫情案例数有明显作用,而我们要强调的是纽约市的疫情数据正在下降。”此外,乔克西也指出没有证据指出纽约变种病毒B.1.526集中在某些地方,或是更容易传播、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降低疫苗效力。

市长办公室高级健康顾问瓦玛医生(Dr. Jay Varma)表示,目前有关纽约变种病毒的研究尚不清楚新病毒是否会影响目前研发的疫苗效果,或者像其他变种病毒一样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致命性。

“你需要怀疑读到的内容”,瓦玛医生说,“并非所有变体都会是公共卫生问题。有些变体——只是变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