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www.wforum.com | 2021-02-23 04:30:51  顾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在网络上风头很劲的眉山剑客陈平翻车了。

我认为毫不意外。

我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表明自己多么有先见之明,而是完全是凭借自己的混迹网络多年的经验而已。

多年来,像陈平这种“网上骂美国,生活在美国”的两面人太多太多了,老网民对这些人见也看得太多了。

随便说几个吧。

第一个人:北大女生马楠。

1998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去北大演讲,结果被一个叫马楠的北大中文系女生发问。马楠怒斥美国人权,让克林顿很是下不来台。

许多人纷纷为马楠叫好,说北大学生果然有五四遗风,简直是爱国标兵。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有意思的是,两年后她本科毕业,却选择到“人权状况恶劣”的美国去留学,后来嫁给了一个美国人,还生了一个孩子。当然后来离婚了……这是后话。

网络上有人把这件事写成《北大反美姑娘马楠的近况》,发在2005年8月13日的“大家论坛”上,一时间大哗。

网民们想不通,为什么当年怒斥克林顿,大骂美国人权的北大女生马楠,居然在生活中嫁给美国人?

既然美国没有人权,那么她为啥要嫁给美国人去美国生活呢?

作家余杰曾在《“勇敢者”的游戏——与克林顿对话的北大学生》中写道:……紧接着,另一位女发言人发言了。这是中文系学生马楠。她反驳克林顿说:“本校前任校长蔡元培曾经说,当伟大的道德精神实际运用时,它们不会相互抵触。而且,我也不认为个人的自由会与集体自由抵触。以中国为例,它的蓬勃发展实际上确是我国人民自由选择与集体努力下的成果。因此,我认为,所谓真正的自由,应该是人民有权自行选择他们想要的生活和发展方式。只有那些真正尊重他人自由的人,才能了解自由的真谛。”

余杰认为,马楠说的是“中国政治书本上的教条”。

这件事促使许多网民思考,也让他们在精神上逐渐成熟了,开始对那些在网络上慷慨激昂发表某种观点的人保持一定距离,用一种怀疑的态度去看他们。

毕竟,不到最后一刻,我们都无法看清楚这个人的真面目。

放言五首 作者:白居易

赠君一法决狐疑,不用钻龟与祝蓍。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周公恐惧流言日,王莽谦恭未篡时。

向使当初身便死,一生真伪复谁知?

甚至有的人死了,都无法盖棺定论,谁知道他是不是带着一辈子的面具躺进棺材呢?

第二个人:司马南。

司马南最早是开始反气功反邪教进入公众视野的,但后来他逐渐进入了时事政治评论领域,在各种评论节目和网络上,大肆抨击美国,引起了乌合之众们的一片叫好和掌声。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听此人的话,美国似乎已经走向衰亡,国内一片乌烟瘴气,种族矛盾,治安混乱,贫富差距大,铁锈红脖,吸毒枪击,和地狱差不了太多。一如今日的陈平。

直到有一天,一个新闻出现,让众人瞠目结舌。

2012年1月20日,司马南出访美国旅行期间发生意外,被滚梯与悬墙间未设任何防护的夹角卡住头颈。此次出行美国受伤,因为其以极端反美、反西方价值观的言论闻名,网上多有嘲讽言论,人送外号“司马夹头”。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乌合之众们十分困惑:反美教主司马南去美国干啥。

结果好事者扒出了一个爆炸性新闻:司马南的家人都在美国生活!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一时间,此消息引爆网络。

“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成了当年的网络流行语,并成为一个梗。

在国内天天骂美国,诅咒美国,结果家人却在美国生活。

难道是反美教主把家人安插在帝国主义老巢去潜伏吗?

或许,不是。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后来司马南在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中,再次强调自2012年1月以来的强加于其个人的一系列,诸如“反美斗士”、“号称‘反美是工作去美国是生活’”、“家人转移财产”、“婚变”、“潜逃出国”、“家人收受特定政治人物资助”等等传闻不实,他不鼓励无端反美、抵制美国精神的民族主义言论。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他还并且表示,近期其个人言论受到官方一些限制和有意的删除,暗示比较将会少评论社会与美国。

说个题外话,有人说司马南是中国著名乡土作家刘绍棠的女婿,不知真假。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第三个就是陈平了。

陈平一直以来,都在视频中抨击美国,甚至发出了许多奇谈怪论。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奇谈怪论1:总有些糊涂家长,把孩子送到美国留学。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90年代末以来,中国留学热开始发烧,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留学潮,让昔日金贵的留学生变成了海龟、甚至海带(待)。

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的许多名校依然具有强大而优秀的教学实力,比如哈佛耶鲁常青藤等,这些学校的毕业生大部分都能进入精英阶层,因此对全世界的优秀学生有着强烈的吸引力,这是不可否认的。

现在世界上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就是美国。

当然,一些克莱登大学就算了,如唐骏等人。

我看了一下陈平的履历:

1980年赴美国攻读理论物理研究生;

1981年起攻读博士研究非平衡物理学、非线性演化动力学与复杂系统科学。

1987年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博士学位,指导教授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伊利亚·普里高津,之后留任该校普利高津统计力学与复杂系统研究中心研究员。

陈平不仅自己去美国留学,还让老婆和女儿也去美国留学。

而且他亲口说美国治安很差,女儿晚上上完晚自习要打电话让警察护送她回家。

公开资料显示,陈平大女儿是美国公民,大学就读于麻省理工学院,女婿是美国人。

所以,他的这番操作实在令人困惑:既然美国那么差,他自己跳到火坑中就算了,还把老婆孩子也拉进火坑,并且让女儿加入了天天被他痛骂的美国国籍,他也时不时的去美国女儿家的大别墅探亲,并自拍发网上。

现实情况是,许多高官和富人自己或者孩子都纷纷移民美国。

他们掌握的咨询信息肯定比我们普通人多得多,如果美国真的像陈平等人说的这样暗无天日天天枪战,那他们去美国送死吗?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不对……

什么时候,美国人哭着喊着要移民中国,那时候才是中国真正强大起来了,综合国力超过了。

奇谈怪论2:中国月入2000美元比美国月入3000美元过得好。

如果一个中国人有2年的工作经验,那么他一定知道在中国月入2000元,即使在三线城市或者小县城,也过得不怎么样,甚至仅仅是生存,毫无生活乐趣可言。

中国月入2000美元比美国月入3000美元过得好,说这话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而信这句话的人,一定是蠢。

美国的平均工资是43460美元,平均每小时工资是20.9美元;美国人平均月收入为3000美元。  

我没有去过美国,但从网络上公开的资料和西瓜视频上一些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或者些美国人发布的关于美国生活的视频来看,在美国月入3000美元,肯定比中国月入2000人民币过得好。

陈平这属于睁眼说瞎话。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作为一个在美国长期工作和学习的人,并且经常去美国探望他的美国女儿的人来说,说这种瞎话唯一的目的,就是讨好上面,蒙骗下层,骗点流量罢了。

媚上而骗下。

以前,我是一个对面相嗤之以鼻的人,但最近好像有点相信了。

毕竟老祖宗说过:相由心生。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为什么要当两面人,“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呢?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在现阶段,和以后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美国都会是打压中国崛起的最大恶势力。所以中国人对美国的厌恶和仇视是根深蒂固的。

仇美情绪在民间具有强大的群众基础。

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看到了这个事实,便跳出来把自己打扮成“反美斗士”,天天骂美国各种不好,或者抓住美国的某个负面新闻无限放大,在网上引来一片叫好之声,给自己增粉增加流量,然后一波收割韭菜。

这种手法多年前就有人用了。

90年代中后期,有一本书,叫《中国可以说不》。这本书当年非常火,里面充满了极端民族主义言论。

当年还是少年的我十分热血澎湃。

多年以后上网,看了一条新闻,这本书的策划人赚了一大笔钱,移民加拿大了……

所以说,现在这些天天在网上叫嚣反美的人,最终的目的无非就是增粉增流量,收割韭菜罢了。

老狗玩不出新花样。

当然,像陈平这种人是不缺钱的,但恐怕缺地位吧。

有了名气,才会有地位吧。

当然,这只是我瞎猜,具体什么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只知道。

他要说自己反美言论是拳拳爱国之心,我只能表示呵呵。

因为从陈平的许多视频言论来看,他为了吸引眼球已经反美反脱离现实,脱离了普通人的认知,开始走火入魔了,一如义和团的大师兄。

而义和团是不能救国的。

还有一个可能:公交车理论。

大家都坐过公交车,先上车的人都不愿意再有人上车,因为会很拥挤。

而这些先到美国学习、工作和移民入籍的中国人,则可能处于一种公交车理论,百般诋毁美国,以阻止更多的中国人前去美国抢他们的饭碗。

完全是一种极端自私的心理。

再看看这个人。

戏精!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这些王八的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来撑!第一图是一个大学生,当年组织广州大学生抗议美国轰炸我使馆,他在抗议人群中最有气势,成为国内报纸和电视热捧的“爱国青年”。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第二图呢?还是他,只不过是十年后的他,在美国批评中国。

第三图中间的人又是谁?还是他,昨天他加入美国海军,正在宣誓。他就是秦伟平。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从司马南到陈平,我们为什么会被他们蛊惑?

最后的话。

或许,到2050年之前,美国的综合国力都会比中国强,对中国的各种打压也将会持续不断,而中国人的反美情绪也将长期保持一种高涨状态。

马楠、司马南、陈平翻车了。

但我相信,以后还会有“反美斗士”浓妆艳抹登上神坛做法,声嘶力竭叫嚣,发出梦呓般的神棍“反美”言论,让台下的乌合之众听得如痴如醉酣畅淋漓,获得精神上的快感。直到他被人戳穿而狼狈下台,然后再上来一个神棍继续做法……

周而复始。

韭菜一茬接一茬,生生不息;乌合之众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