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破50万人染疫亡 拜登将发表谈话
www.wforum.com | 2021-02-23 04:24:3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破50万人染疫亡 拜登将发表谈话

▲美国总统拜登将就疫情发表谈话,为已故者默哀。(图/路透)

美国因为新冠肺炎病逝的人数打破50万大关,拜登总统今晚将带领点燃烛光,为病故者默哀,并宣布全美联邦机构降半旗5天,拜登也将发表谈话。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爆发一年多来,全美累积确诊病例超过2816万例,病故人数超出50万人。

在这哀伤的时刻,拜登(Joe Biden)今晚将与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夫妇等人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默哀与点燃烛光仪式,为死者致哀。

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晚的活动标志50万不幸病故美国民众的纪念,呼吁所有美国民众在日落时分的仪式上一同为病故者默哀。

莎琪表示,拜登将发表谈话,并将宣布联邦政府机构降半旗5天。

至于拜登的谈话内容,莎琪指出,主要是凸显这对美国民众与许多家庭带来的巨大损失,并透过依循公共卫生指导方针共同努力,尽速完成疫苗接种,以扭转疫情大流行。但今晚不是向公众提供建议或更新防疫进展的时机。

尽管美国每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有所下滑,但目前每天仍有数千人染疫不治,且全国只有不到15%人口接种疫苗。

拜登首席医疗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美国染疫死亡人数即将达到50万大关,这是“美国史上极具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

被问及2022年美国民众是否应继续戴口罩,佛奇回答“我认为可能是这样”,他还说,这取决于社区中的病毒量,以及可能的变异病毒株。

佛奇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访问时也表示,要确定美国何时能达成群体免疫仍为时过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