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高调纪念华国锋 分析:警告红二代意味浓
www.wforum.com | 2021-02-22 04:43:2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高调纪念华国锋 分析:警告红二代意味浓

2月20日,中共当局高调纪念华国锋100周年诞辰,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左一)、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儿子刘源(左三)等人出席。(视频截图)

中共当局高调纪念华国锋100周年诞辰,中共两名政治局常委、三政治局委员出席座谈会。中国问题学者指,当局宣称华国锋是“老实人”,是有现实针对性的,意在警告中共红二代和官员要“做老实人”。

当局高调纪念华国锋100周年诞辰

2月20日,中共当局北京举行华国锋100周年诞辰座谈会,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韩正,三名政治局委员陈希、孙春兰、张又侠出席了会议。

同时,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孙子毛新宇、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等人与会。

王沪宁在会上对华国锋给予很高的评价,称他“对党忠诚”,毛泽东评价他“讲老实话,是老实人”,主持打倒了“四人帮”等。

媒体人:习向红二代发警告

资深媒体人、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记者表示,50年和100年是中共大的纪念日,习近平当局这次高调纪念华国锋的主要看点“在于红二代”。

“王沪宁说华国锋‘讲老实话,是老实人’,是说给那些太子党听的,”李林一说,“再加上最近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受阻,背后披露出来很多都是官二代、红二代相关的人在控股,所以这个会议有习向这些人发出警告的意味。”

《华尔街日报》2月16日引述十几名中共官员和政府顾问的话称,习近平去年11月叫停蚂蚁集团上市一个重要原因:蚂蚁集团复杂的股权结构、以及那些有望从这桩原本会是全球规模最大IPO中获益的人,令北京方面越发不安。

知情官员和政府顾问透露,蚂蚁集团上市几周前,当局调查发现在持有蚂蚁集团股权的层层不透明投资工具的背后,是一个由人脉广泛的中共权贵组成的小圈子,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江派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这些人对习近平及其核心圈子构成潜在挑战。

学者:习警告红二代及官员要做“老实人”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他对记者说,刚刚出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和这个华国锋100周年冥辰座谈会,对习来说,主题都是一个,听习的话跟习走。

“座谈会突出强调毛泽东评价华国锋‘讲老实话,是老实人’,这不是虚话,而是有现实针对性的。”薛驰说,这些话,就是说给中共红二代和中共官员的,让他们听话,“做老实人”,不要给习近平添乱等。

但是薛驰指,现在在中共内部,尤其是高层,还有老实人吗?习的这些做法,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薛驰表示,中共内斗一直不断,经常血雨腥风。习这几年向左转,许多方面选择了向毛时代回归,但是不论是中共红二代还是官员,其家人很多都遭到过毛的批斗,因此反习势力不断扩大。

当局的说辞很具讽刺性

薛驰指,中共当局宣称华国锋“对党忠诚”,也是同样的道理,就是要让中共红二代及官员效忠习近平。但是外界都传说,华国锋在生前已退出中共党组织,所以当局的该说辞具有很强的讽刺性。

早在2001年11月,日本《朝日新闻》曾曝光华国锋已退党的消息。华国锋在退党声明里说:“现在的共产党,和过去的国民党没有什么区别。”当年中共打着“反腐败、反专制”的口号推翻了国民党政府。然而,中共执政五十多年来,坚持一党独裁、压制人权、剥夺人民的自由、贪污腐败、滥用司法,比当年的国民党政府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5年,又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华国锋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和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