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开展新一轮造神运动 央媒合制 “平语近人”
www.wforum.com | 2021-02-19 03:35:49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歌颂习近平纪录片,将从本周四(2月18日)起在央视播出。据央视介绍,该片通过解读习近平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把“深入浅出的伟大思想”传递给中共党员干部。分析认为,此举是为了“统一思想”。

开展新一轮造神运动 央媒合制 “平语近人”

央媒合制 “平语近人

近期,中国官方经常推出各种学习应用程式,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习近平讲话,建立“听党话、跟党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价值观。据中国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最近与央视联合制作了有关学习习近平的新片,本周四晚播出:“由中宣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将从2月18日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每晚八点档播出。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网等同步直播。

学者 : 说明党内派系斗争非常严重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100周年,近期官方推出十多款学习中国党史的应用软件。北京独立学者季风本周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宣部此时此刻推出歌颂习近平的电视节目:“这是有安排的,至少在一年前就写好了。共产党这些宣传都是提前有预案,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了要‘统一思想’,现在就是因为有不同的声音,他才说党内有野心家,现在党内有野心家说明党内派系斗争非常严重,他只能向下(要求),所以所谓的平‘语’近人,是说给普通老百姓和普通党员听的。”

央视新闻说:“节目以创新手法,生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折射出的深刻内涵和文化价值。节目共分12集,内容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等四个方面,构建起古今相通、情景交融、深入浅出的伟大思想启迪和真挚情感传递的平台。”

开展新一轮造神运动 央媒合制 “平语近人”

《平“语”近人 —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2月18日晚播出。(网页截图)

中共百年不是反“左”就是反右

对中国共产党有深刻认识的季风说,当局现在最担心的是国内14亿民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取向和态度:“我在1989年的同辈跟我说过一句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竟犯下惊心动魄的错误,然后又伟大光荣正确的把它纠正。关于共产党的历史,从来就没有走到正路上。不是反‘左’就是反右,没有停止过。”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旅美学者郭宝胜对本台说,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平‘语’近人》,是继续推行个人崇拜:“就像当年的毛主席语录,继续打造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另一方面它也侧重中国梦,实际上就是给中共100周年献礼,中国梦其中一个阶段性目标就是在中共建党100周年之时,拿出一生日的礼物。”

今年是中共建党一百周年,北京正在筹备一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当前,中国各地党政军机关都在学习习近平讲话,包括依法治国、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