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司法与传统节日 ——有感耿潇男的审判日
www.wforum.com | 2021-02-11 03:45:41  高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司法与传统节日 ——有感耿潇男的审判日

京城文化名人耿潇男和丈夫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耿潇男微信图片)

著名记者高瑜评论文章:唐朝大诗人王维的诗句"每逢佳节倍思亲",之所以成为千古口碑,因为它表达出人类相通的亲情,不仅中国人,世界各国无论遐迩,无论年代,思亲之情亘古难泯,人性便在九曲迴肠中不停流淌。

应该说中共的司法程式与传统节日建立了最密切的关係,这在世界司法体系中属于独一无二。数也数不清了,公安单选春节前抓人(杀人犯、通缉犯例外),把人拷进看守所,一连数十天无人问津,可想是一种何样的煎熬?是摧毁嫌疑人心底防线的一种最佳战术,还是预审术的残忍?也应该由法律审定吧?

刘晓波开了法院之先河

2009年12月23日,被羁押一年有馀的刘晓波一审开庭。这天是西方的平安夜的前一天,马上就要进入西方最隆重的节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选择这天审判刘晓波,应该说不单是针对刘晓波,也是针对声援、关注、一直要求释放刘晓波的西方政府和媒体。

那天,警察在我家上岗,阻止我出门,事后我还是写了长篇报导。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十五国驻华使馆代表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要求旁听,一律遭到拒绝。美国驻华使馆官员梅儒瑞在法院外宣读了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刘晓波的声明。"

"50多家外国媒体被警察圈在警戒线内的一个小小的採访区裡。为了採访刘晓波的家属和律师,他们一直伫立在寒风中等待庭审结束。十二点半法庭走出一名法官面对记者,眉开眼笑地说:『庭审已经结束。刘晓波的亲属和律师已经从后门走了。』记者追问:『何时宣判?』法官不改笑容:『择日宣判。』其实庭审结束后辩护律师莫少平、尚宝军已经得到正式通知,週五,也就是圣诞节早九点三十分宣判。"

"圣诞节,北京气温降到近十年最低。与刘晓波分别九个月的妻子刘霞今天才允许旁听。宣判结束,一中院的法官又走出来对媒体宣佈:『宣判结果请各位看人民日报。』再次被拒绝旁听的美国外交官梅儒瑞告诉媒体:刘晓波被判了『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的重刑。他再一次宣读了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刘晓波的声明。"

"刘霞被警车送回家,接受了随后赶来的大批媒体的採访。她告诉大家『给了10分钟让说说话。』『反正就是他看,我笑;我看,他笑吧。然后他说他上诉,我说那好。他让我在外边尽可能高高兴兴地生活,我让他在裡边尽可能安心地生活。』"

不能再引了,太悲催!中国法院圣诞节宣判刘晓波,开了世界法院的先河!

当局要用张展结束2020年

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2020年中共当局是用公安训诫李文亮医生开始的,央视新闻联播公佈了武汉8名造谣者。结果是武汉封城,疫情蔓延了全国和全世界。2020年底WHO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佈的疫情统计资料,确诊病例累计总数都超过1亿,死亡病例临近220万。全球统计数据有的标明排除了中国的数据。

北京已于2020年五一节隆重举行过"中国人民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庆祝大会"。12月17日,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佈会上称"2020年以来,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衝击,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有望成为今年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但是中共当局仍旧选择12月28日对已经被羁押7个月的公民记者张展开庭,以此来结束2020年。

武汉疫情期间,出现四名公民记者,引发内外舆情的巨大关注 其馀三位2月份即处于失踪状态,张展时间最长,在武汉採访到5月。自5月14日被上海公安拘捕之后,一直抗拒关押,在看守所绝食,身体状况甚差。官方选择张展,把公民自发报导疫情定罪,是杀一儆百;而张展坐轮椅出庭,展示了她因抗拒而极度衰弱的身体,她多次拒绝法庭的提问,她在法庭说出:"我发的视频都是别人的话,我录製的,别人转发的。公检法如果要对人民审查,可以把任何人推上法庭。国家的恐惧来自于对人民的不信任。"法庭当庭宣判她获刑4年。成为中国宪法35条被践踏的实实在在的证据。

需要抄录胡锡进对张展案的一段评论:"今天回头看武汉和中国的抗疫取得了巨大成就,张展的这些"独立报导"截取的微观点和情绪线索与中国抗疫的真实脉络是一种南辕北辙的关係,也许那些微观点确实是她看到的、听到的,但他们合在一起,构成了对武汉抗疫认知恶意的宏观扭曲。"得看清楚,张展个人的每一条录製,"确实是她看到的、听到的","中国抗疫的真实脉络"不过是"对武汉抗疫认知",如果你公佈了你看到的、听到的,你就构成了"恶意的宏观扭曲",你就是"造谣",就构成"寻衅滋事"。这就是胡锡进透析的中国司法的逻辑。

一直抗拒关押,拒不认罪的张展对一审判决,决定不上诉,这表达了她对中国司法深深的绝望。同时表达出她在严酷条件下的希望,不上诉,毕竟能尽快见到家人,这也是埋藏在坚强的张展心底的最柔软的亲情。

现实是张展终结不了2020年,当全国31个省市新增确诊病例新年伊始每天都在增加,高风险区也不断在增加,2020年就结束不了了。

耿潇男临近除夕的庭审

终于要说到已经提到日程的耿潇男的审判,她的开庭日定在2月9日,距离庚子除夕只隔一天。中国司法与传统节日的结合在潇男身上表现的尤为淋漓尽致。谁都知道作为一个不大的民企负责人她为什么摊上这桩官司,就如知道比她大得多的企业家任志强为什么被判18年重罪一样。任志强任凭社会关係过硬,任凭刚直不阿,任凭敢言敢放炮,但是遇到儿子一同面临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的指控,只能对中国法律"认怂"。

而耿潇男的案子,比较任何个案,都更複杂,都有更多的顾及。1,她涉案人数众多,除了她和丈夫作为第一、第二被告人,下边还有近10个自然人;还有三个涉案单位:她的公司和两家印刷厂。2,去年9月河北廊坊地区在她公司的仓库裡查出20万3千1百多册加印的"非法出版物"(儿童读物和食谱),立即转交公安。中国刑法规定:非法经营罪,图书1.5万册可量刑5年以上。3,潇男面临的家庭和经济压力非常大,她们夫妻的房子都在银行抵押,公司的财务急需有人去处理,否则损失将非常惨重。

在此情况下,上月应预审要求炒掉辩护律师尚宝军,对于潇男是绝对的、不容商讨的选择。

据悉潇男已经决心一人承担所有罪责,以在春节前救出丈夫和其他责任人,并且减脱两个印刷厂的责任。律师辩护方向与之相符,辩护目标潇男获刑5年以下,其夫缓刑。即便潇男被判2、3年实刑,对她也是极为艰难的岁月。如果她和丈夫都判实刑,那将是极为严重的判决。

辛丒春节将到,不仅律师们,社会众多人士,都为潇男案获得轻判,做在所不惜的努力。

我们多么期盼牢狱中的潇男能露出舒展的笑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