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www.wforum.com | 2021-01-27 00:36:5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之后,被认为是美国有史以来与印度关係最亲近的一位总统,拜登当选总统不只成就了美国首位牙买加裔与印度裔女性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他的竞选团队中还有大量的印度裔成员,而且几乎都担任要职。

不只如此,拜登在印度有一支亲属家族,他们有共同的祖先。而美国正副元首与印度的这两层关係,成为印度在本届美国大选时最热门的话题,许多印度周边国家甚至认为,拜登、贺锦丽及其印裔幕僚可能会影响其外交政策,让与印度关係不佳的国家颇为紧张。

《印度时报》曾报导说,印度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中,不只是副总统当选人有卡马拉.哈里斯(贺锦丽)是印度裔,总统当选人拜登也有印度血缘关係。拜登是在1972年担任参议员时接到来自印度拜登家族成员信件才知有此事,他于2013年以副总统身份访问印度的时候曾经说过"我在印度可能还有亲戚",印度拜登家族的消息自此传开。在这次美国总统大选中,位于印度清奈市一块纪念英国籍船长克里斯多福.拜登(Christopher Biden)的牌匾成为热门自拍景点,当地一个姓拜登的家族也不断接到电话与前来拜访人群。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这位拜登船长是美国拜登总统与印度拜登家族大约在6或7代以前的共同祖先, 18世纪时他在英国的东印度公司工作,后来于印度娶妻生子,其中有部份后裔就留在印度,繁衍至今成为印度的拜登家族。拜登船长当年颇有名气,是知名的慈善家,遗留下来的档案较多。虽然清查其家族记载尚未明确拜登总统与克裡斯多福拜登的直接血缘联繫,但可以确定是同一家族体系。

大量起用印度裔官员 拜登与印度家族的血缘关係

贺锦丽的印度血缘让印度人对此次美国总统大选有高度参与感,大选期间印度到处有人举著支持贺锦丽的照片与标语,很 容易让人误会她是在竞选印度公职。(图/网路)

正因为这样的关係,这次大选时印度不只支持印度裔的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更支持有印度血缘关係的拜登。据本次美国大选时的民调显示,为数约400多万的印度裔选民中有7成支持拜登,不过印度裔是人数更少的少数族裔,传统上原就比较支持民主党。只不过因为贺锦丽的关係,大选期间印度人到处举著支持贺锦丽的照片与标语,颇容易让人误会她是在竞选印度公职。

虽然新任美国正副元首与印度有相当渊源,其实与印度正处于边境衝突频发的中国倒不用担心,因为印度国内政治党派极为複杂,目前拜登政府中并没有与印度执政印人党关係较密切的人物,而印度在野势力亦不断透过游说贺锦丽希望拜登保持与印度执政党的距离。这些家族与血缘关係,虽然会产生些好感,但对于美国与印度两个国家的关係恐怕发挥不了什麽作用,印度长期以来的不结盟政策也不会因此动摇。至少目前已知贺锦丽对于印度总理莫迪的政策并不支持,尤其是有关印度与其邻近小国的边界与种族纠纷上。

《大西洋》月刊指出,印度裔在美国仅佔1%人口,却是美国最富有的少数族裔之一。二战以后大量的印度裔在美国崭露头角,其中许多是在科技界有杰出表现,硅谷中到处可见印裔创业者与工程师。在政界则有更多印裔参与,据统计是美国所有少数族裔中政治参与度最高的移民群体。上一届总统大选中,印裔投票率高达62%,高于非裔与拉丁裔,其族群人数也是少数族裔中成长最快的。

目前在拜登政府中的印裔官员,若加上副总统贺锦丽已至少有20人,包括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妮拉.坦登(Neera Tanden)、主管公民安全、负责人权事务的副国务卿乌兹拉.泽亚(Uzra Zeya)、白宫新闻副秘书卡利玛.维尔玛(Garima Verma)、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萨米尔.法兹裡与巴拉特.拉马莫尔蒂(Bharat Ramamurti)、卫生局局长维韦克.莫尔蒂(Vivek Murthy)和白宫国内气候政策办公室高级顾问索尼娅.阿加沃尔(Sonia Aggarwal)等人。此外,拜登的当选演说文稿也是由一名印度裔美国人维奈.雷迪(Vinay Reddy)主笔。

美国政界分析人士曾评论说,在川普任内印美关係快速增温,主要还是为了共同对抗中国,但是这些年莫迪政府推动若干具有强烈印度教民族主义色彩的争议性政策,在印度与其周边国家都引发民族与人权问题的反弹,拜登上任后将被迫在巩固印太政策时的同时要在人权议题上向莫迪政府施压,而这些错综複杂的关係都可能会影响到美印中3角关係。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