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2月大裁员 湾区裁1.4万人 加州占全美37%
www.wforum.com | 2021-01-26 06:43:4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就业发展局22日公布,湾区去年12月份裁减1万4300个工作,整个加州减少了5万2200个工作。全美12月份共约失去14万个工作,其中加州就占37%、超过三分之一,其中,湾区失业情况也相当严重。美西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德森(Scott Anderson)表示,由于严格商业与旅行限制,湾区劳动市场复甦停滞不前。


加州就业发展局报告指出,圣他克拉拉县12月份裁减7800个工作、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减少6700个职位,东湾情况相对较佳、增加了1100个工作。太平洋大学商业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麦克(Jeffrey Michael)表示,病毒传染激增与居家令影响甚钜,休閒旅馆与个人服务产业受到最大影响。

不过,科技产业却是12月份表现良好的少数产业之一。东湾科技公司增加2800个工作、旧金山-圣马刁地区也增加2800个工作,圣他克拉拉新增2000个职位。

湾区委员会经济研究院(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 Institute)研究主任卡勒曼(Patrick Kallerman)表示,旅游餐饮业工作大量减少的情况令人不安,蓝领工作机会减少,劣势可能开始渗入白领工作。其他专家也认为,单是科技产业,难以力挽湾区失业狂澜。富国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维特诺(Mark Vitner)认为,即使科技产业招聘人数增加,12月份湾区总体就业率仍在下降。

根据EDD与河滨加大估计,加州与湾区三个主要城市中心失业率上升。12月失业情况与11月相比结果:

‧加州失业率9%,比上一月8.1%略增

‧东湾失业率9.3%,上一月为8.4%

‧旧金山-圣马刁地区失业率7.4%、上一月为6.7%

‧圣他克拉拉县失业率7%、上一月为6.2%

分析师认为,湾区九个县的经济似乎无法很快恢复。安德森表示,只要疫情与严格商业限制仍在,湾区就业市场复甦将持续停滞不前。更糟的是,湾区前景可能不取决于区域经济,而是取决于外部因素,例如是否能成功对抗致命新冠病毒。他分析,2021上半年前景,将取决于疫苗接种与更具传染性变种新冠病毒间的拔河结果。

州与地方政府官员对新冠病毒相关封锁令,显然对就业市场产生影响。灯塔经济研究公司(Beacon Economics)研究经理奥斯曼(Taner Osman)表示,经济关闭以遏止病毒传播,是以失业作为代价,在1月份不可能改善太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