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农村公告:接上级通知 不准回家过年
www.wforum.com | 2021-01-26 06:37:2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北一农村公告:接上级通知 不准回家过年

河北石家庄: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处理

早前中共官方要求,中国新年期间返乡人员需居家健康监测14天,远超年假时长,被质疑变相阻止民众回家过年。日前河北一农村更公开发通告,直言禁止县外人员返乡,引发网络哗然。

据陆媒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的西窦庄张贴公告称:"接上级通知,凡是本村在县外工作、经商、打工人员,自今日起不允许回家过年。如有擅自违反指令者,一切后果自负。"

根据公告内容推测,不准县外人员返乡,很可能是县政府的要求。

该公告在网上引发热议,网民纷纷指责"不人道"。西窦庄随后修改了公告内容。该村书记对陆媒无奈地表示,"村裡的人也是根据上级的说法才这样做的"。随后又解释说,"他们发错啦!不是不允许,只是尽量别回来了"。

有网友认为,下级执行上级政策总是"揣摩上意",主动层层加码。但也有人认为,"村裡的人并没有误解上层的意思,但不应该说的太直白,这是水准问题"。

西窦庄村委会通告。(网络图片)

1月20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布"防疫方案",规定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还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该方案引发网络哗然,网民表示,过年假期才7天,却要隔离14天,"不让回家就明说"!

随后,官方也被迫出面"解释",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是14天隔离,只是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云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