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参院将审讯川普弹劾案 共和党内现严重分歧
www.wforum.com | 2021-01-24 22:51:40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院将审讯川普弹劾案 共和党内现严重分歧

鲁比奥(左图)与罗姆尼(右图)对应否弹劾川普有分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于当地周一(25日)黄昏向参议院提交弹劾前总统川普的条款,参院最快下月第二周开始审讯。民主党现时控制参院,但愈来愈多共和党人反对弹劾,相信川普被定罪的机会不大。

民主党在国会山庄骚乱后对川普发起第二次弹劾,指控他煽动叛乱,并计划引用宪法第14条修正案禁止他未来再参选总统。若参院要把川普定罪,需有至少17名共和党人倒戈。亲川普的议员鲁比奥直言审讯是愚蠢、无建树,对国家有害,令两党分裂白热化,一有机会就投票终止弹劾。

共和党参议员柯顿此前认为参院无宪法权力在川普卸任后定他罪,现时愈来愈多党友有同感,相信许多美国人都觉得参院花时间试图定罪及罢免一名卸任总统是奇怪的事。不过,仍有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同意弹劾,包括罗姆尼。他认为外界所见的就是川普煽动叛乱,是可弹劾的罪行。他亦是川普前年首次被弹劾时,唯一倒戈同意的共和党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