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创全球先河!男子失去双臂二十年 接受移植手术
www.wforum.com | 2021-01-24 22:41:5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创全球先河!男子失去双臂二十年 接受移植手术

冰岛男子菲力克斯(Felix Gretarsson)在二十年前因为意外失去双臂,不过他在1月接受全球首宗双臂连肩膀移植手术,为他的人生带来巨大变化。(YouTube)

冰岛男子菲力克斯(Felix Gretarsson)在二十年前因为遇上意外而失去双臂,不过他在1月接受全球首宗双臂连肩膀移植手术,令他的人生带来巨大变化。

菲力克斯原本是一名电力工人,他在1998年1月12日在冰岛的一处高压电塔工作时,双手遭1.1万伏特电力烧伤,更令他从高空跌落雪地,全身出现多处骨折和内伤。他在医院昏迷三个月,期间医生切除他的双臂,之后也接受包括肝脏移植等手术。

法国著名移植专家迪贝尔纳(Jean-Michel Dubernard)到冰岛出席一个会议时,菲力克斯问对方移植双臂的可能。结果医疗专家花了多年时间才找到合适的捐赠者,为菲力克斯实现"最大的梦想"——该手术4个医疗团队进行,减低移植的时间。

菲力克斯在法国里昂(Lyon)接受手术后,目前仍在留医,从医院看片段显示,他对于手术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医生团队1月22日表示,手术内容涉及重塑肩膀,目前没有出现严重后遗症,并认为他的右手恢复功能的前景比左手大。主诊医生阿拉姆(Aram Gazarian)认为,菲力克斯未来数年都要重新适应和康复,假如他可以恢复弯曲手臂,其人生就会截然不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