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冒用长者优惠 中国女教授竟在香港撒泼
www.wforum.com | 2021-01-20 04:34:59  立场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香港地铁月台一名妇人,被戳破使用长者优惠的八达通卡(类似悠游卡),竟开始大闹地铁月台,自称是"中文大学老师"。据悉,这名女子便是来自中国的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助理教授李薇,消息一出引发网友批评,香港知名作家陶杰更称其"即时发挥大妈本性,大有猪笼城寨元秋式风格"。

冒用长者优惠 中国女教授竟在香港撒泼

  来自中国的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助理教授李薇

  根据港媒《立场新闻》 报导,脸书近日流传一段影片,一名穿著蓝白色棒球外套的妇人,在港铁深水埗站出站闸口前,因其使用具长者优惠的八达通卡,违反《香港铁路附例》,和铁务人员爆发争执。

  影片中妇人情绪相当激昂,不停批评铁务人员"我用错卡你为何要这样"、"穷人也没办法"、"你们不知物价,是资本家的走狗";警员到场后妇人更是狂喊"你滥捕!"、"怎麽不抓我同事!不抓马岳?不抓李家翘?他们违反国安法了!"过程激烈,场面一度失控。

  影片传开后,有眼尖网友发现,这名妇人就是现年39岁的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助理教授李薇;面对媒体询问,李薇先未正面置评,随后又补充批评"不符合长者优惠的低收入人士,没有机制获得车费优惠"。

  香港警方则证实,"39岁李姓女子"违反《香港铁路附例》,目前全案交由港铁跟进。

  李薇去年就曾因批评祭品是浪费食物,还偷走祭品后烹煮食用,引发议论。

  此事在网路上传得沸沸扬扬,有"香港第一才子"之称的香港知名作家陶杰在脸书上表示,李薇"即时发挥大妈本性,大有猪笼城寨元秋式风格",陶杰进一步从学术面切入评析,认为中文大学长年对中国抱有幻想,更付出高薪,将教授职位、研究生名额,让给来自中国的学者。

  陶杰感叹,若中文大学的"学术包容"、"包容互动、改变中国"的政策有成就,那就不会出现李薇这起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