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资管巨头减持 茅台蒸发674亿
www.wforum.com | 2021-01-19 23:22:41  中国证券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资管巨头近期减持45万股贵州茅台股份,对茅台构成利空。周二(1月19日),茅台一度出现直线跳水情况,收市下跌2.60%,创2020年10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674亿元。

美国资管巨头减持 茅台蒸发674亿

  周二(1月19日)午后,茅台出现直线跳水情况,最终收跌2.6%,创自2020年10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价回落到2009.41元每股,市值蒸发近674亿元至2.52万亿。

  消息面上,持有贵州茅台最多的外资机构在2020年四季度提前抢跑,减持贵州茅台。

  据《中国证券报》1月19日报导,美国资管巨头资本集团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底,资本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American Funds——Europacific Growth Fund)持有贵州茅台7,161,704股,较三季度末的7,611,804股,减少450,100股,减持比例5.9%。

  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成立是目前全球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数最多的基金。截至2020年底,这只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为21.8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41.95亿元。

  该基金主要投资欧洲和亚太地区,其中亚太地区的规模占比35.5%。

  除了重仓茅台,该基金还重仓阿里巴巴。截至2020年底,其持有阿里巴巴1.15亿股,位居第9大重仓,持有市值33.64亿美元,超218亿元人民币,占其产品净值1.75%。

  此外,资本集团旗下另一只持有较多贵州茅台股份的基金,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American Funds- New World Fund)也小幅减持了茅台。这只基金2020年底持有贵州茅台2,531,184股,较三季度末减少0.55%。与美洲基金-欧洲亚太成长基金类似,美洲基金-新世界基金期末持有茅台的市值也有所增加。

  分析人士表示,外资机构抢跑的消息对茅台构成利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