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拜登就职典礼:彭斯、伊万卡都会来?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12:3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拜登就职典礼:彭斯、伊万卡都会来?

暴力冲击国会山事件两天后,川普总统发表推文说他将不参加1月20日拜登的就职典礼。“我要对所有那些询问的人这样回答,1月20日我不会参加就职典礼仪式”。这是美国150年来首次卸任总统避开新总统的登基大典。

按照美国的传统惯例,卸任总统1月20日当天上午在白宫迎接新总统上任,这一礼仪川普4年前亲身经历过。在白宫短暂拜会奥巴马夫妇后,川普夫妇才前往就职典礼地点。

新当选总统拜登对川普的决定表示:这是“为数不多的他同我都赞同的事件”。“他不出现,是一件好事。他让国家感受尴尬,让我们在全世界感到尴尬。他不配担任这个职责。”

拜登在1月8日的这个采访中继续说,他很欢迎副总统彭斯参加就职典礼,“欢迎副总统迈克,欢迎他来。我们会很荣幸他来推动交接工作。”

事实上一天之后,彭斯副总统才做出了会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表态。

拜登就职典礼:彭斯、伊万卡都会来?

彭斯1月6日晚在国会宣布拜登当选下届美国总统

在副总统的职位上,彭斯一直对川普保持了高度忠诚。1月6日两人的关系出现转折。当天国会清点总统得票数、正式确认当选总统前,川普在华盛顿的示威集会上对他的支持者说,“迈克·彭斯会把这事情为我们办好。如果他不做,这将是我们国家的悲哀。” 事后,川普发帖写道,“迈克·彭斯缺乏勇气为保护我们国家和宪法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美国媒体报道,上周三国会上受到暴力冲击时,彭斯的家人也在国会,被保安带进地堡里。

除彭斯外,川普的长女伊万卡据称也将出席拜登就职典礼。英国《每日邮报》引述不具名的白宫消息人士称,伊万卡担心自己原本看好的政治生涯陷入危机,而违背父愿出席拜登就职仪式。这名匿名消息人士称,伊万卡相信可以为未来赢得支持者,因此,现在必须全力以赴。

报道引述这名消息人士称,川普总统激烈反对女儿的决定,说这样做会失掉数千名支持者,并且这是伊万卡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

川普为2024年竞选总统的开场造势活动也计划选在1月20日举行。《每日邮报》的报道称,伊万卡决定不参加父亲的活动不过,该报援引另一名不具名的白宫消息人士称,伊万卡并没有做出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的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