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资金扶持中国扩张?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11:3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资金扶持中国扩张?

自2013年以来,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向中国企业提供了5.03亿欧元的贷款。 AP - Michael Sohn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自2013年以来,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向中国企业提供了5.03亿欧元的贷款。自民党籍德国联邦议会经济合作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奥拉夫因德贝克(Olaf in der Beek)指责德国政府为北京的扩张政策提供了援助。

他说,德国支付了中国丝绸之路倡议的一部分, 为中国在亚洲和非洲争取地缘政治力量提供了资金。 

在在野党自民党联邦议会党团的询问下,德国政府答复说:自2013年以来,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向中国企业支付了5.03亿欧元的贷款,用于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即2.832亿欧元用于实施中国境外的基础设施项目。另外,德国这一开发银行向中国企业提供了1.523亿欧元的资金,以开展在亚洲的项目。剩余的1.309亿欧元用于扶持中国企业在非洲的项目。 

德国政府在答复中写道: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促进的项目不属于一带一路倡议。但政府没有提供任何证据。 

自民党籍议员德贝克认为,这是不可信的。柏林不应盲目地为中国的大国和扩张政策提供资金,而是需要政治意愿来寻求共同的欧洲政策。

自2013年以来,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内,追求宏伟的全球目标。中国正在建立一个基础设施网络。根据中国的信息,该网络可以连接全球100多个国家。中方表示,这是为了促进全球贸易。 

批评家们认为,这一举措是中国积极扩张政策的一部分,旨在扩大自己的全球实力。亚洲和非洲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具有重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