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河北紧急转移2万人 6市县封闭要求全员检测
www.wforum.com | 2021-01-13 06:00: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河北石家庄、邢台疫情急剧升温,12日0时~10时,新增21例确诊病例。1月11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12个村超2万村民被转移异地隔离。

河北紧急转移2万人 6市县封闭要求全员检测

  2021年1月7日,乘客被挡在石家庄火车站,不让进入

  综合陆媒报导,1月11日清晨起,石家庄藁城区增村镇12个村、超2万村民被要求大转移,被送到异地隔离。与之相邻的南桥寨村的20多个养殖户被留了下来。此消息上了微博热搜。

  据网传视频显示,大批民众拿着行李、拖家带口往村外走;还有视频显示,大批公交车排队等着拉村民离开。

  据悉,增村镇地处藁城区西北端,与正定、新乐交界,毗邻正定国际机场,下辖20个行政村6万多人口,204省道贯穿全镇。

  河北三河市、保定曲阳、廊坊市安次区的所有社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只入不出。从12日12时起,三河市所有的城市与城乡公交所有班线停运。

  石家庄、邢台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河北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保定曲阳均从12日起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且进行封闭管理。三河市城市与城乡公交所有班线停运,廊坊固安县客货运输全部停运。

  就在石家庄市、邢台市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之际,廊坊市、三河市、霸州市、保定曲阳也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要求首次检测后居家观察7天,要求民众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

  廊坊市固安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车、汽车客运站、货物运输业、货运站(场)亦全部停运。廊坊市要求民众,非必须,不出社区,不出村街,不出县界,不进北京;婚事缓办,推迟至疫情解除,丧事简办。

  保定曲阳则要求民众一律居家,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动,公园广场、村、小区等公共活动场所暂时封闭。城乡公交车暂时停运,非保障民生类服务性行业暂停营业,快递实行无接触配送,外地过往车辆绕行城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