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纳瓦罗:习近平对付马云 是要"杀鸡儆猴"
www.wforum.com | 2021-01-12 08:39:0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纳瓦罗:习近平对付马云 是要"杀鸡儆猴"

马云"被失踪"传闻甚嚣尘上,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日前表示,创办阿里巴巴的马云是个"黑帮份子",偷走了美国的电子商务技术。习近平对付马云,其目的是为了"杀鸡儆猴"。

当地时间1月10日,纳瓦罗接受《纽约邮报》专访时说,马云是个黑帮份子,他就像《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故事中所描述的那样,他的事业是建立在赃物和盗取美国eBay电子商务模式之上的。

纳瓦罗表示,习近平对付马云的方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付金融寡头如出一辙。马云和一些中国富豪赚了大钱,爱上了西方的自由,忘记自己是从极权专制的国家而来,随后他们会遭到整肃。

"中国有个成语叫做『杀鸡儆猴』,中国(共)就是这样对付马云。"纳瓦罗认为,中共是要让马云这类人,从此以后把嘴闭上,只能乖乖赚钱。

马云在去年10月的一次金融峰会上,批评中共金融监管机构,随后被四大监管部门约谈。马云创立的蚂蚁集团、阿里巴巴均遭到当局打压,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阿里巴巴也被调查。

马云一夜之间从云端跌落,下落不明,迄今已经在公众面前消失2个多月。日前,网传马云已经逃离中国,但也有分析称,马云很可能正被关在"黑暗房间",未来恐面临牢狱之灾。

《纽约邮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马云不太可能在中国"永久消失",他出逃的传闻并不属实。

报导称,马云可能正低调地待在家中或某个"舒适的地方",与中共官员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教条",这个过程被称为"接受审查"。

另外,纳瓦罗将马云形容为"黑帮分子",引发人们联想。马云是一个红顶商人,他被认为是中共权贵家族的白手套,替江泽民等权贵家族打理资产。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则有"黑帮老大"的称号。

中共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曾直言,中共早就不是政党了,是一个政治殭尸,而习近平则是一个"黑帮老大","想怎麽处置手底下的奴才,他就怎麽处置。"

据《金融时报》报导,中共宣传部门在2020年12月底,对媒体下达一份秘密指示,要求媒体报导蚂蚁集团必须"正确引用"官方口径,"未经允许,不得更改或增加其他的评论"。"如果任何公司的声明反对官方立场,则不能刊登、不能转载。也不能引述外国媒体报导"。

加州柏克莱大学学者萧强认为,这份指引"严厉且不寻常"。指引中的用语和薄熙来案等"特别重大政治事件"的报导指引很类似。

薄熙来是江泽民派系的要员,他曾被视为习近平的政敌,一度企图篡权夺位,但谋反计划被曝光,他在2013年被以贪污等罪判处无期徒刑。

马云名下的公司与江派有很深的渊源,江泽民孙子掌控的博裕资本在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都拥有股份。萧强表示,马云事件可能还有高层政治的背景。

马云的商业帝国太过庞大,某种程度上也会被习近平视为威胁。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练乙铮曾表示,中共拿阿里巴巴、蚂蚁开刀,实际上是派系斗争的结果。

练乙铮认为,中共对马云开刀只是"第一枪",所有与官方有牵扯的中国富豪,都可能面临同样的危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