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正面对的3大危机 中媒:他最怕第3个…
www.wforum.com | 2021-01-11 04:19:33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推特永久封锁川普的帐号。图:翻摄自川普推特

美国自从去年11月举行大选后,动盪不安的政局一直延续到今年,新年的第一个礼拜就发生震动全世界的大事,川普支持者衝进国会,一度导致认证选举人票的过程被迫中断,但在执法人员清场后,国会连夜将认证程序走完,正式认可民主党拜登为新一届总统当选人,距离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只剩10天,现任总统川普除了要面对难以翻转的局势,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更称他还有三大危机。

"一、副总统彭斯如果背叛,会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他将被彭斯取而代之。二、国会启动新弹劾案,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被两次弹劾的总统。三、舆论的全面围攻,尤其是社群媒体的彻底封杀。"《环球时报》表示,川普最大的损失是在第三个。

川普一直以来都大幅运用社群媒体平台为自己发声,在众多社群媒体中他特别锺爱推特,他发推文的次数最高可以到一天有200则推文,自从他2016年上任美国总统以来已经发超过1万则推文,说他是"推特控"一点也不为过,然而在发生他的支持者衝进国会的事件之后,1月8日推特宣布永久封锁他的个人帐号,他长年累积下来近8000万人追踪的影响力一夕之间就化为乌有。

《环球时报》引述川普曾对其他媒体说过的话:"美国媒体都不说真话,没有社群媒体,我的声音就传不出去,我就走不到这裡。"报导称如果没有推特,川普2016年无法选赢希拉蕊,推特是他"最在意、最心爱也是最苦心经营的筹码,他能对所有媒体破口大骂,是因为他可以直接和大众对话,有完全受自己掌控的平台。"

川普正面对的3大危机 中媒:他最怕第3个…

除此之外,Facebook及Instagram亦宣布在川普和平转移政权前,其帐号都会维持在被封锁、无法发文的状态;《环球时报》最后指出,在新媒体时代,谁掌握了平台,谁就掌握了主动权,就连超级网红的美国总统川普其实"也不过是给推特打工",而这同时也直指一个问题:"美国,你的言论自由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