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挺川普最后一搏 共和党议员将挑战国会认证大选
www.wforum.com | 2020-12-31 01:44:56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挺川普最后一搏 共和党议员将挑战国会认证大选

美国国会1月6日将计算选举人票,正式认证大选结果。为了挺总统川普最后一搏,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今天宣布将挑战国会认证程序;但在民主党把持众议院下,成功机率渺茫。

全美50州及哥伦比亚特区选举人团14日进行投票,以306比232张选举人票正式选出民主党籍的拜登(Joe Biden)为美国下任总统。美国国会1月6日的认证选举人票程序,是确立总统大选结果的最后一道手续,在此之后就无翻盘可能。

以共和党籍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为首的多位挺川众议员,先前就以有选举舞弊情事为由,透露计划挑战国会认证程序。不过,美国法律规定,若要挑战任何一州的选举人票,须至少由一位众议员及一位参议员共同提出。

在今天以前,未有任何参议员表态会加入挑战国会认证的行列,这也是为什麽霍利(Josh Hawley)今天的宣布相当关键。

霍利今天透过声明表示,2004年与2016年大选后,民主党议员都因为对选举正当性有疑虑,在国会认证过程提出反对。他们当时做法获得民主党领导阶层与媒体讚赏,而现在对选举正当性有疑虑的议员,也有权採取相同作为。

霍利指出:"若不点出部分州没有遵守地方选举法规的事实,尤其是在宾州,我1月6日无法投票认证选举人票结果。若不点出Facebook、推特(Twitter)等大型企业透过史无前例的努力干预大选,以支持拜登,我也无法投票认证结果。"

根据美国法律,若有参、众议员对某州票数提出反对,国会认证程序将暂停,两院议员则分头进行辩论,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之后再就是否纳入或摒弃选票进行表决。反对案要在两院都获得过半数支持,才算通过。

不过,目前民主党在众院享有多数优势,参议院部分共和党议员也曾公开反对挑战国会认证程序,包含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这代表任何反对案成功机率都微乎其微,最多只是推延认证程序。

根据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统计,自1887年来只有两次议员挑战国会认证选票的纪录,分别在1969年与2005年,两次都闯关失败。2016年民主党议员因为未获得参议员背书,并无正式提出反对案。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