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专家自爆:中芯国际撑不过1年
www.wforum.com | 2020-12-23 04:29:40  fran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芯国际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后,中国科技专表示,由于中芯国际生产时所需的设备、材料、以及相关的技术授权,都必须依赖外国相关企业供应,如果制裁令没有转圜的空间,中芯国际恐撑不过1年。

中国专家自爆:中芯国际撑不过1年

  美国商务部上週将中芯国际列入禁售令的制裁名单,相关供应商在採用拥有美国技术25%以上的产品、设备或材料,在出售给中芯国际之前,必须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许可,否则不得出售。

  对此,中国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表示,这个制裁名单公布后,中芯国际恐怕撑不过1年,因中芯国际是1家芯片代工厂,继续代工晶片生产所需的微影机台、生产材料、相关技术的专利授权等,很多都依赖外国企业供应,尤其是美国企业。

  张孝荣指出,芯片的製造过程中,会有曝光、蚀刻、封装、测试等各种步骤,若要完成这些步骤,就需要大量先进设备,包括微影机台、蚀刻机等;而目前在半导体设备领域,美国企业的全球市占率达50%,日本占30%,美日2国垄断了80%的市场,这些设备又没有替代品。

  张孝荣表示,先前中芯国际在美中贸易战时看到了风险,因此在前几个月大量採购相关材料和半导体设备,短期而言,中芯国际的生存应该不成问题;但令人担心的是,这些设备都有折旧问题,材料也会消耗掉,如果美国制裁令没有转圜的空间,中芯国际恐撑不过 1 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