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刚被美国制裁 中芯国际又“地震”了
www.wforum.com | 2020-12-16 05:11:3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芯地震了!中芯国际15日召开临时董事会,会后公告与宣佈由蒋尚义出任公司第二类执行董事、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成员,即日起生效,但也引爆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梁孟松向董事会提出辞职,梁孟松觉得对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12月9日才被告知,他感到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认为已不再需要他继续为中芯前景打拼奋斗了。梁的辞职声明引发半导体业关注。     

刚被美国制裁  中芯国际又“地震”了

  半导体圈今流传梁孟松在董事会上公布的一份辞职声明。在声明中,梁孟松表示,自2017年11月担任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至今已有三年多,他几乎从未休假,在其带领的2000多位工程师尽心竭力的努力下,完成了中芯国际从28奈米到7奈米的五个世代的技术开发。梁孟松强调,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10年以上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梁孟松说,"我来中国大陆本来就不是为了谋取高官厚禄,只是单纯的想为大陆的高端集成电路尽一份心力"。梁孟松说他的短期目标,似乎已经超过预期、圆满的达成了。他可以暂时安心的休息片刻。

  梁孟松表示,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他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之前对此一无所知。梁孟松觉得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认为已不再需要他继续为公司前景打拼奋斗了。因此,梁孟松在公司董事会通过蒋尚义提名任职之后,他也正式提辞呈。

刚被美国制裁  中芯国际又“地震”了

 中芯国际联席执行长梁孟松提出辞职,引发业界关注

  对于在董事会上发布这份声明,梁孟松强调,他并没有丝毫意图想要影响董事会对此人事任命的表决,但是他觉得他应该要让大家知道他内心最真切的感受。公司应该对他这三年多的贡献给予全面公正的评价,而他应有接受和申诉的权利。

       就在中芯国际(SMIC)联席执行长梁孟松爆出辞任消息后,中芯国际港股今(16日)早开市前停牌,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也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