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即将换人,对世界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8:4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即将换人,对世界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尽管川普还没承认败选,但是拜登已在准备内阁成员名单。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拜登确认将选择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为下届美国政府的财政部部长。此外,拜登11月23日宣布一系列内阁成员名单,其中提名布林肯担任国务卿,马约卡斯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海恩斯担任情报总监,沙利文将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在拜登提名的内阁成员名单中,因为美国国务卿“第一部长”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国务卿一职特别引人注目——现任国务卿蓬佩奥即将被布林肯取代。布林肯取代蓬佩奥,对世界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个人认为,当然是好消息。

在美国国内,蓬佩奥开始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后来连“之一”也取消了,变成了“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何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以个人理解,任何人担任美国国务卿,都会比蓬佩奥干得好。

在国际社会,蓬佩奥被称为“人类的公敌”。“人类的公敌”是什么意思,就是说蓬佩奥是人类共同的、公共的敌人,只要有人类存在,人类就与蓬佩奥势不两立、水火不容。蓬佩奥终于要下台了,人类一定会像“送瘟神”一样,在蓬佩奥下台那天击掌相庆。

蓬佩奥纯属外交素人。因为及时“变脸”被川普招安,一跃而成美国中情局局长;因为善于拍马屁,又被川普送上国务卿的重要岗位。从来没有外交经历和经验的蓬佩奥,把中情局“欺骗、撒谎、盗窃”的本性带来了国务卿的岗位上,不断在世界各地传播“政治病毒”,走一方黑一方,成为了“人类的公敌”。

现年58岁的布林肯快来了,蓬佩奥必须得走了!无论从哪个方面说,布林肯都比蓬佩奥靠谱。

布林肯被称为“温和的中间派”,这与被外界称为“疯狗”的蓬佩奥判若两人。2009年拜登担任美国副总统时,布林肯是拜登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每天与拜登一起参加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情报简报会,成为直接影响美国最高决策层的人;2013年奥巴马连任成功后,布林肯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2014年担任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在安全和外交领域的经历,实在不是蓬佩奥这个外交素人所能比拟。

布林肯被拜登提名为美国国务卿,一方面是布林肯和拜登私交很好,有近20年的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共事的经历;更重要的方面是布林肯的外交经验非常丰富,拜登和美国需要布林肯对蓬佩奥的“鲁莽外交”拨乱反正。布林肯能从常务副国务卿成为美国国务卿,应该不是拜登任人唯亲,而是布林肯实有其才。相比蓬佩奥上蹿下跳、到处狂吠乱咬的“野蛮外交”,布林肯带给世界的肯定是与蓬佩奥不一样的美国外交。

当然,无论谁当美国总统,美国的霸权本性都是不会改变的,何况换一个美国国务卿?所以,世界也不必对布林肯担任美国国务卿抱有过高的期望、太多的奢望。如果拜登和布林肯靠谱,世界各国可与美国合作共赢;如果拜登和布林肯还是像川普和蓬佩奥一样要乱来,世界各国完全可以不理美国,尽管让美国在众矢之的、孤家寡人的道路上狂奔,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