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选前最后一场辩论开战 川普再轰疫情是中国的错
www.wforum.com | 2020-10-23 04:35:4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选前最后一场辩论开战 川普再轰疫情是中国的错

川普与拜登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美联社

竞逐连任的美国总统川普与对手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本港时间今早将在田纳西州许维尔市(Nashville)贝尔蒙特大学(Belmont University)进行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目前在民调中仍然落后的川普,为了在11月3日大选前拉近差距,预料会猛烈攻势拜登,特别在其儿子亨特(Hunter Biden)的"电邮门"丑闻中穷追猛打。

以下是这场辩论的重点:

● 拜登警告美国持续应对疫情,正迈向"黑暗冬天",指摘川普对此毫无清晰计划,多数人到明年中之前也显然无法取得疫苗。川普反驳说完全不觉得美国正进入"黑暗冬天",因为国家正在重启,也从研究学习中对此病有更多了解。

● 川普再轰新冠疫情"是中国的错",指表示自己一早对中国封关,却被指太早,之后又被指做得太迟。川普说拜登觉得他不应该封关,更指拜登认为他这样做是种族歧视。

● 辩论首先讨论抗疫议题,主持提问二人在目前下一阶段的疫情危机中,会如何领导国家。川普首先回答,表示疫苗已准备好在数周后推出,军队会去派送疫苗,自己确诊后入院,接受了试验性疗法很快就痊癒。

● 川普和拜登分别从舞台两侧上台,拜登上台时佩戴黑色口罩但随即脱下,川普则没有佩戴口罩。二人直接步向讲台,没有身体接触。

● 在出席辩论前,川普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 说,川普是在在前往许维尔市途中,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上接受检测。拜登团队亦表示拜登已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

●美国霍士新闻报道,川普打算邀请亨特的前生意拍档博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出席辩论。博布林斯基刚在《纽约邮报》发表声明,力证拜登曾与亨特谈论其生意,又指亨特电邮中提到的"大人物",正是拜登。

这场辩论由全国广播公司(NBC)驻白宫记者威尔克(Kristen Welker)担任主持,将集中6大议题,包括防疫、家庭、种族、气候变迁、国家安全与领导。虽然预定议题不包括"电邮门",但川普的高级竞选顾问米勒(Jason Miller)已表明,川普肯定会追击拜登父子跟乌克兰和中国企业的複杂利益关係。

川普与拜登原定有3场电视辩论,首场辩论上月29日举行,第二场辩论原定本月15日举行,但因川普之前确诊,总统辩论委员会为"保障所有参与人员的健康及安全",决定改为视像形式,但川普拒绝接受,结果辩论取消。而在首场辩论中,因川普与拜登不断在对方发言时插嘴,导致"叠声"和斗大声的混乱情况。为免重蹈覆辙,辩论委员会决定在最后一场辩论中,候选人每节头2分钟发言时,对手的咪高峯都会设为静音,好让发言不会被打断,双方完成开场发言后才会重开咪高峯。

(0)
相关新闻
拜登就职演讲比川普的水平差了一个奥巴马历史正在惊人重现?美国要重演1876年总统大
川普呼吁“进京勤王”,美国将“二圣临朝”爱泼斯坦还活着,神秘推文揭川普底牌?
克鲁兹参议员联盟反对战场州选举人票声明从中华民国败走看今天的美国
川普的大决战刚开始 是时候拯救美国的未来美国大选后 沉默的中国官方和看热闹的中国
美国大选2020:川普与拜登 谁能得到华人的选战白热化 川普要复制逆转胜剧本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美国大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