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中全会恶斗 习江联手打倒王岐山?
www.wforum.com | 2020-10-17 04:40:51  陈破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习的第一个五年任期内,习、王紧密合作。王岐山手握中纪委书记的刀把子,通过选择性反腐,力助习近平巩固权力,以至于有“习王体制”之称。但进入第二个五年任期后,习近平却因何跟王岐山翻脸?据体制内人士证实,事出有三:  

五中全会恶斗 习江联手打倒王岐山?

  其一,王岐山不赞同习近平出尔反尔、一再破坏与美国达成的贸易协议,引发贸易战不断升级;其二,王岐山不赞同习近平在香港的恣意妄为。2019年9月,正当港人大抗争之际,王岐山到达广东,促成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引发乱局的《逃犯条例》。王岐山当时之举,极可能是大胆做主、先斩后奏,引至习近平深恨之。其三,今年一月,大瘟疫爆发后,党内有人力推王岐山再次出山,再次担起“救火队长”的重责,引起习近平疑忌,不仅坚决阻扰而且恶意报复,趁势革除王岐山亲信-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而调习家军人物、时任上海市长的应勇取而代之。

  如果这些都还不足以让习近平动念除掉王岐山,那么随后出现的反习联盟,尤其红二代、太子党的主流派意图推王岐山为反习共主,就让心胸狭隘、报复心极强的习近平渐生杀机。任志强挺身而出,痛批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任志强随后被捕,并遭判处重刑。这是一个指标性事件,标志着习王关系的彻底决裂。

  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问题是习近平有何本钱可以扳倒身为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另一个党内秘闻便接踵而至,那就是,习江联手!习近平与江泽民联手,习家军与江派联手。外界以为,既然习近平曾通过选择性反腐重创江派,彼此已经结下梁子,就再没有联手的可能。其实,中共权力斗争只有利益,没有原则;尤其最高领导人,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到习近平,今天联合这个、打倒那个,明天又联合那个、打倒这个,乃是他们宫廷恶斗的家常便饭。

  习近平掌权,原本就出自江派,最先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推为接班人。习近平上任前夕,发生薄熙来图谋夺位事件,而江派人物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人卷入,助薄而不利于习,迫使习近平临时与胡锦涛、温家宝结盟,枪口对准江派。但这一页已经翻过去,成为过去时。如今,思想相对开明、较为理性务实的胡温等人,已经变成极左人物习近平的对头。

  于是,习重新倒向江、曾,习家军与江派结盟就顺理成章。由此,习近平不仅重新巩固了权力,还重新谋划长期执政(此谋曾一度受挫),执意推出所谓“十五年规划”就是这个意思。而借助江派政治老人的加持,习近平意欲打倒王岐山,习近平只要将当初选择性反腐、重创江派的责任往王岐山头上一推,就足以借江派打王。

  而当时主持反腐工作的王岐山的确得罪了众多党内大佬,树敌无数。尤其江派,对他恨之入骨。王岐山旗下的中纪委网站曾把曾庆红暗喻为满清的“庆亲王”,几乎把曾弄进秦城大牢,这个仇、这口气,曾庆红如何咽得下去?

  突然拿下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董宏,是习江联手倒王的最新一步。体制内人士披露:习近平与江、曾达成交易,一旦扳倒王岐山,就会把当年投入秦城的江派人物诸如周永康、郭伯雄、苏荣等,甚至包括习近平的宿敌薄熙来,都以“保外就医”的名义,释放回家。

  也有消息人士指出:靠六四屠城起家、以镇压法轮功为资本、政治上左倾的江泽民,一直就是习近平的靠山,这是习得以多次渡过难关的原因。也就是说,老迈的江仍然以各种方式、各色亲信,比如,或通过王沪宁或通过曾庆红等,在相当程度上继续左右着中共政局,阻挡着中国任何进步的可能。江的狂言是:“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如果习江联手打倒王岐山,或是当下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极致。但此事一旦发生,给国内外造成的震动不亚于当年的九一三事件,即毛泽东逼走林彪、害死林彪、打倒林彪的震撼事件。换言之,打倒王岐山就是习近平时代的林彪事件。但是否如此?还端视中共政局的进一步发展。

  如果习江联手,助习近平再次巩固权力,实现其长期执政的迷梦,习近平的中国梦- 他的皇帝梦,对中华民族而言,则又是莫大的灾难。党内无从政改,国家无从变革,东方大国不进反退,国际社会也将进一步蒙受“中国威胁”(实为中共威胁)之苦。人类之大不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