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赛普勒斯废"黄金护照" 中国权贵移民路断
www.wforum.com | 2020-10-17 04:32:5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赛普勒斯废"黄金护照" 中国权贵移民路断

地中海国家赛普勒斯早前爆出成为中国政商权贵、甚至有犯罪纪录人士的移民管道后,赛普勒斯日前宣布,将于11月1日起停止这个被俗成为"黄金护照"(Golden Passport)的投资移民计画,预料将断送中共权贵的移民之路。

综合媒体报导,半岛电视台8月份发布题为"赛普勒斯文件"(Cyprus Papers)的调查报导,指近500名中国富商近年以投资方式获得赛普勒斯护照,其中包括亚洲女首富、碧桂园的杨惠妍,以及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企华润电力总裁唐勇等人;在该投资移民计画中,中国公民是为数第二多的客户。但依中国法律,这些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和国企干部理应丧失中国籍和政治职务。

赛普勒斯政府发言人在13日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于11月1日起取消 "黄金护照 "计画。该国内政部和财政部曾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现行的投资移民计画"存在弱点"並有"滥用"现象。报导指出,赛普勒斯国会议长西卢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已宣布将于19日辞职。半岛电视台的调查文件曾称他涉嫌利用投资移民计画向罪犯出售护照。

赛普勒斯2013年推出的"黄金护照"移民计画,只要投资250万欧元(约295万美元),六个月内就可以成为赛国公民,且不用坐移民监。由于赛普勒斯是欧盟成员国,拥有赛国国籍等于享有欧盟27国居住、迁徙与工作等权益。

地中海国家塞浦路斯。(取材自香港001/视觉中国图)地中海国家塞浦路斯。(取材自香港001/视觉中国图)

申请赛普勒斯护照除了要满足在当地的投资条件外,还要求没有犯罪记录。但报导显示,来自中国的商人张克强曾因股权交易而被判刑;另一名商人李家东曾因洗钱超过1亿美元遭到美国制裁。但他们二人都获得了赛普勒斯的"黄金护照"。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半岛电视台12日报导指出,赛普勒斯国会众议院议长西卢里斯、反对派议员乔瓦尼斯和当地产商,都愿意动用自己的影响力协助中国公民移民,只要有钱,甚至可以帮忙更改名字换新身分,並指出之前都有贪污犯成功移民,又说可以违规帮他完成申请。西卢里斯还说,政府、商界等国内各层面都会支持这名中国人入籍。

半岛电视台报导还称,在2017到2019年间,赛普勒斯对全球70多国的申请者批准发放了1400本"黄金护照",其中不乏洗钱、欺诈、贪污罪犯,有的正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申请者以俄罗斯、中国、乌克兰等国家的高风险人士最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