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法院叫停政府禁令,微信转机是中国胜利吗?
www.wforum.com | 2020-09-24 00:19:5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法院叫停政府禁令,微信转机是中国胜利吗?

旧金山联邦法院20日判定,联邦政府对微信的禁令有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平权条款、及程序正义之嫌,下令暂停执行。

在此之前,川普总统8月初签发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境内的人或实体与腾讯及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与微信相关的交易。

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声明,9月20日起,禁止在美国境内使用和下载微信和TikTok两款应用程序。

微信命运在美国的跌宕起伏意味着什么?微信在美国的命运还会不会有进一步的变数?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虽然现在有些峰回路转,但是微信的厄运已经注定。他认为,微信有作恶的本质,长期以来替中国政府对用户进行信息审查、监控、打压,搜集用户信息,微信钳制言论自由已经造成人权迫害,李文亮就是其中一例。微信在美国搜集的信息已经涉及到国家安全,所以美国对微信进行制裁是必定的必须的。

杨建利说,现在的判决结果反映美中法律的不对等。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哪怕是总统的行政命令也必须符合法律,而美国有很多法院,所有的法院都是和政府的行政部门是独立的。要对行政命令等等进行法律解释,所以这和美国“知难而退”没有任何关系。

同时杨建利也介绍说,很多人权组织包括“公民力量”组织早已开始搜集微信钳制言论自由的证据,在筹备对微信的集体诉讼。

中国政经观察人士秦鹏认为,这个判决实际上是承认了微信的确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但更强调对美国众华人的沟通自由造成的影响,所以参照宪法第一修正案对于公民自由权利的保护。

他指出,美国的司法体系还是以人为本的,现在的判决反映了美国法律、自由的这样一个胜利。他说,中共的法律体系下,是个没有人权、没有法律的社会,所以这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