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前所未有的低姿态:今天我是来受教育的
www.wforum.com | 2020-09-18 04:37:43  法广、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16日前往湖南省考察调研。党媒刊登总书记习近平的最新报道,标题为《习近平:今天我到这里来,也是受教育》,习近平被指放下领袖的架子,以前所未有的“低姿态”向外界发出信号。

新闻链接>>

习近平称百姓把中共看成自家的党

在美国政界兴起“中共不等于中国”论述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继日前以“绝不答应”回应后,16日在湖南视察时强调,中国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巩固党国连结,习近平指百姓把中共看成自家的党。自川普政府升高美中对抗态势后,美国政界的对中论述开始区分“中共”与“中国”,被认为直捣问题核心,也让北京高度警觉。

该报道说,习近平3日在出席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则以“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一语,作出回应。

中央社引述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6日前往湖南省考察调研。他在视察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一户农家时说,因为有老百姓支持,中共才有了“光荣历程、辉煌事业”。农户家里的变化,“共产党坚持为民本色,说到做到”的道理。根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随后走出农户,向在场的村民说,中国共产党人自己有一条棉被“也可以分半条给老百姓。建党近百年“不忘初心,老百姓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是老百姓的党”。

据报道说,同一天,习近平还前往郴州市一所小学视察,其中包括一个正在上思想政治课的班级。他说,“红色基因”要在学生们的身上得到体现,“革命事业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今天的青少年一代手中实现。

新闻链接>>

听习近平讲述“半条被子”的温暖


习近平湖南行丨听总书记讲述“半条被子”的温暖

  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考察。


风雨同舟 血脉相通——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讲述了这个发生在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2017年,当地以“半条被子”故事为主题建成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并于2019年底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210万人次,是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