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又震怒了? 日本高官有望这周就去台湾
www.wforum.com | 2020-09-17 04:55:17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今(16)日将经过国会指名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内阁人事安排也将在逐渐明朗。据悉,众议员岸信夫内定为防卫大臣,由于他8月9日才随着前首相森喜朗所率领的"前总统李登辉弔问团"访台,随着即将入阁,身分变得较为敏感。19日是否出席李登辉追思告别礼拜,也将是瞩目焦点。

 ID-2775578

现年61岁的岸信夫是众议员,在日本政坛属"亲台派"。(图/翻摄自岸信夫脸书)

现年61岁的岸信夫是众议员,在日本政坛属"亲台派",他主张日美台进行安全保障对话,同时也是对台友好的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联盟"日华议员恳谈会"(日华恳)干事长,日本政坛有支持台湾的行动都可看到他居间扮演要角。

2015年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造访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故乡山口县时,便是由岸信夫全程陪同,外界认为岸信夫是代替哥哥盛情款待蔡英文。

值得一提的是,岸信夫与前总统李登辉情谊深厚,他多次与自民党国会议员访台拜会李前总统。

今年7月30日得知李登辉辞世,他第一时间在脸书写道:"台湾民主之父、亚洲伟大的哲人李登辉前总统辞世,谨致哀悼之诚。"8月9日更随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16人到台湾弔唁李登辉,这是外国政界人士赴台弔唁李前总统的首团,别具意义。

习近平又震怒了? 日本高官有望这周就去台湾

岸信夫同时担任对台友好日华恳的干事长。(图/翻摄自岸信夫脸书)

日华恳议员本周预定再度组团访台参加前总李登辉的告别式,团长仍暂定由森喜朗率队。不过据《自由时报》报导,森喜朗前天不慎在家跌倒,左手腕受伤,目前不确定是否影响访台行程,担任日华恳干事长的岸信夫也即将入阁,身分将变得较为敏感,因此岸信夫这次能否访台也倍受瞩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