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吹科技内循环 前华为工程师揭露实情
www.wforum.com | 2020-09-13 23:41:4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吹科技内循环 前华为工程师揭露实情

一位前华为工程师从技术和需求两方面警告,在科技内循环的问题上,大陆科技人员不希望看到技术孤立。

面对美国的芯片制裁,中共近日称“推动国内大循环,科技创新是关键。”一位前华为工程师从技术和需求两方面警告,在科技内循环的问题上,大陆科技人员不希望看到技术孤立。

《南华早报》近日报导,一位前华为工程师、目前在深圳机器人企业工作的人士,针对中共的“科技内循环”发出了警告。他说,在中国的工程师和研发人员中,极少有人希望技术孤立或高科技内循环。

他以苏共政权的例子分析说,“苏联政府集中力量确保军事技术的优势,但民用技术却落后,因为市场需求不足和技术孤立”。

刚刚在9月11日中共的科技座谈会上,习近平称“工业方面,一些关键技术受制于人,部分关键元器件、零部件、原材料依赖进口”,并称“加快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推动国内大循环,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科技创新是关键。”

分析认为,习近平的上述表态,是针对国际社会正逐渐在半导体领域与中共脱钩的现实——美国已经把包括华为在内的275个大陆企业列入黑名单,原因是这些企业有中共军方背景,近日美国国防部建议也将大陆最大的芯片企业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此举被指击中了中共的要害。

而对于中共的“科技内循环”,业界分析,激进的扩张国内半导体等领域可能会适得其反。

香港国际新经济研究院(IERI)研究员Frank Cui表示,中国政府(中共)近几个月开始大力宣传科技领域的“独立性和可控性”概念,目的是要在未来6至7年内建立起“国内研发、国内制造、国内市场”的内部体系,但是科技战升级后,科技创新成果不能普遍共用,最终谁胜出则取决于需求。

大陆媒体9月12日报导,华为因监控用户受到美国制裁后,其芯片面临断供,这一点也正在大陆境内发酵,大陆消费者的悲观情绪正在蔓延。

一位华为手机的销售员表示,今年每月的收入都比以往少,在北京生活有点紧张,一方面是疫情导致客流量减少,另一方面就是手机芯片引发了消费者的悲观心态。

华为高管近日承认,智能手机高端芯片将从9月15日开始断供。据悉,台湾的台积电、韩国的三星等华为重要供应商都将从9月15日美国制裁令生效之日起停止与华为进行交易。

而目前大陆企业的技术与国际水平相差甚远,中芯国际也只能达到14纳米的技术。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副总裁路易斯(James Lewis)表示,中国与美国在高端芯片的技术上相差至少10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号称全面碾压F35 中国歼-35这细节露出原形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最新传来的又是坏消息
外籍人士在华消费更方便了 11个电子钱包落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