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捷克议长访台触怒北京 中联部呼吁捷克政府抵制
www.wforum.com | 2020-09-03 04:55:4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捷克议长访台触怒北京 中联部呼吁捷克政府抵制

对于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Milos Vystrcil)访台一事,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指责其蓄意干涉中国内政。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9月2日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罔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无视捷克主流民意,执意赴台湾进行所谓“访问”,蓄意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中捷关系政治基础,“我们对这种卑劣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胡兆明指出,近年来,中捷关系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中捷关系注入了新动力。“我们敦促维斯特奇尔之流立即改弦更张,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国际背信行为,停止破坏中捷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础。”

胡兆明呼吁捷政府和主要政党坚决抵制个别政客的阴险政治图谋,采取坚决措施消除错误行为的恶劣影响,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中捷关系行稳致远。

据了解,维斯特奇尔于8月30日率89人代表团展开6日访台行程,会见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并出席经贸投资论坛等活动。捷克参议院议长也是捷克自1989年以来,访台的最高官员。

8月31日,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已就维斯特奇尔访台向捷克外交部副部长特拉帕(Martin Tlapa)提出严正交涉。

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此事表态称,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并警示称,捷克参议院议长是在“公开挑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沉重代价。”

此外,在8月31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记者问询时也表示,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深重代价。

赵立坚敦促捷克有关方面立即采取措施消除这一错误行径恶劣影响,避免损害中捷双边关系大局。并正告台湾当局及操弄维斯特奇尔背后的反华势力,“你们的所作所为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任何搞政治操弄,制造‘台独’分裂活动的企图都不会得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