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危险了!中国暴雨"三警齐发"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5:53:5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从6月起暴雨连连,长江水患大发,已经造成数千万人受灾,灾损逾千亿元,但灾害未止,雨带持续北移,根据中国中央气象台发布的讯息,新一轮强降水已经在北方多地展开,华北地区12日降水将达到鼎盛;京津冀地区将遇今年汛期以来的最强降水;其中,河北、北京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北京危险了!中国暴雨"三警齐发"

  中国暴雨再来,今天强降雨重点区在北京,官方"三警齐发"。图为北京8月9日一景。

  针对目前可能的气象预报,当局已"三预警齐发",包括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地质灾害等,显示危机强度大。

  综合中媒报导,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一早即持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范围包括内蒙古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辽宁西部、河南北部、甘肃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天津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四川盆地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0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北京已在昨天傍晚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估主要降雨时段为今天中午到夜间,13日早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预计全市平均降雨量40~80毫米,西部、北部沿山一带局地可能达到200毫米以上,降雨期间伴有雷电和局地短时大风。

  由于暴雨太大,北京市已要求市民减少外出,且全市在建工地停止施工,以避免危险。八达岭长城及圆明园遗址公园都已暂停营业。

  另外,北京西南部及四川盆地需要重点防范各类气象灾害。部分区已发出洪水黄色及红色预警,而四川中北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

(2)
相关新闻
三峡隐患 李鹏死了哪管洪水滔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洪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