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中大打出手之际 唯这方面“很好”
www.wforum.com | 2020-08-12 05:53:2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二(8月11日)表示,中国正在根据它与美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规定,继续购买美国产品,尤其是大宗商品,尽管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因香港和其他问题而不断加剧。 

美中大打出手之际  唯这方面“很好”

   资料照片: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白宫对媒体发表讲话。(2020年4月7日)

  库德洛:中国在继续履行贸易协议

  在被问到美中在其他领域不断恶化的关系是否会导致这个贸易协议被放弃时,库德洛说,“不,不。”

  “我们在进行接触的一个领域就是贸易,”他在白宫对媒体说,“它现在很好。”

  尽管川普总统星期二表示,新冠病毒疫情之后,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受损,两人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通话了,但是美中两国的高级官员这个星期六将举行例行的视频会议,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

  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库德洛说,中国在继续实施这个交易。根据今年1月签署的这个贸易协议,北京将在今年增加购买价值77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与服务,在今后两年增加购买的产品总金额将达到2千亿美元。

  库德洛引用了他所说的“非常好的数据”说,证据显示,中方“大幅增加了”对美国产品的购买,尤其是在大宗商品方面。

  崔天凯:协议的执行取得积极进展

  在库德洛做出上述表示之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8月4日在今年的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回答美中经贸协议是否还会继续下去的问题时说,双方经贸团队一直在不同级别上保持着沟通,协议执行取得积极进展。

  他说:“比如,中方承诺在执行协议的头四个月内做的50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我们还在继续购买美国农产品等商品。”

  崔天凯承认,新冠疫情影响了正常的贸易往来,但中方“正在尽最大努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贸易流通,尽可能有效执行协议。”

  路透社的数据显示,中国最近增加了对美国大豆的购买,但仍远低于2020年的总体目标。今年上半年,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仅为72.74亿美元,远低于贸易协议规定的365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越南大开杀戒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CIA:拿下台湾,习近平决心已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