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报告揭中共“国防七子”美中科研合作高风险
www.wforum.com | 2020-08-06 05:55:29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报告揭中共“国防七子”美中科研合作高风险

美国从6月开始禁止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研究生和学者入境美国。最近,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一份报告,为川普政府的这一决定增添了有力证据。

胡佛研究所最新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和大学及国家试验室,对于和中共机构的研究合作,没有足够的风险管控,导致这些研究直接协助了中共的军事发展,违背美国国家利益。

美国联邦参议员 Rob Portman:“报告详细阐明,在中共相关大学工作的学者,利用我们大学的开放,和美国研究人员合作一些项目,直接让中共受益,成为一个可怕的军事对手。”

报告在中共官方支持的数据库“中国知网”中,找到过去7年间(2013-2019年间)254篇论文。这些论文由115家美国大学及政府实验室研究人员,与七所中国大学研究所人员共同撰写,而这七所大学(即“国防七子”),全部隶属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前身即国防科工委。这些论文中方合着者,广泛参与中共国防项目,甚至是机密项目。

胡佛研究所访问学者 Glenn Tiffert:“你们的机构,可能是我们发现的115个与‘国防七子’有研究合作的机构之一,这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机构身上,因为我们管理外国参与风险的系统,存在严重缺陷。”

联邦参议员波特曼曾在6月提出《保护美国创新法案》,希望透过给执法机构更大权力,保护美国大学研究和创新,防止中共在美国大学盗窃知识产权。

美国联邦参议员 Rob Portman:“重要的是,法案也让个人为申请联邦补助时,隐藏与外国联系的行为,承担责任。”

川普政府6月开始,禁止与中共军方有关的中国研究生和学者入境美国。休斯敦中领馆十天前被关闭,原因之一就是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美国经济和军事情报。同时,美国司法部起诉了4名中国研究人员,指他们申请签证时,隐瞒与中共军方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突发:一架波音727飞机在机场坠毁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习近平这么做,真是有失国体
女学生遭教授逼当干女儿 怕毕不了业多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