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澳示警 陆美不排除爆发热战
www.wforum.com | 2020-08-06 05:54:47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示警 陆美不排除爆发热战

澳洲总理莫里森警告,印太地区的军事化速度前所未见,陆美爆发热战不再是不可想像的事。

因应中国大陆崛起,印太战略正成为新的外交热点,印太地区也成了陆美角力的新战场。在印太战略中扮演吃重角色的澳洲最近警告,区内的军事化速度前所未见,陆美爆发热战不再是不可想像的事。澳洲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才刚刚访问华盛顿。

澳洲总理莫里森昨日以视讯方式出席美国科罗拉多州亚斯平安全论坛,指出澳洲与想法一致的盟国(美、日、印)建立印太联盟将是他施政的“重中之重”。他说:“印太是当前战略竞争的中心,此处因为领土争议导致紧张加剧。”

领土争议 紧张加剧

对于陆美的紧张与对峙,他的看法较前总理陆克文少了些戏剧性。陆克文上周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撰文,指陆美在未来3个月(美国选前)爆发武装冲突的风险“特别高”。莫里森回应称,他的政府在上个月更新的国防政策白皮书里表达过类似观点,只不过表达方式与陆克文不同,也没有后者戏剧化。

他说:“在《二0二0国防战略更新》,我们承认之前被视为无法想像、连可能都谈不上的事,不再被视为不可能。”

但不同于华府许多人,莫里森不认为陆美陷入新冷战,称情况与美苏冷战大相径庭。他对于如何因应大陆在南海的强势作为、中印边境冲突、在香港扩权,他没有答案,但表示自己是乐观主义者,重要的是找出可达成的建设性及战略平衡。

TikTok未危害澳安全

他也乐见大陆经济崛起,称大陆经济崛起对全球经济、印太及澳洲都是好事,但经济崛起须伴随责任。他指,陆美都有“特殊责任”,须尊重国际法,以及以和平手段解决争议。亦即,双方须遵守以规则为基础的经济互动,胁迫他国或退出国际体制都不是进步的方法。

这正好印证他对大陆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的看法。他说,暂时没有证据显示TikTok危害澳洲安全或盗用澳洲公民个资,因此无须禁用TikTok。他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TikTok危害当地安全或盗用澳洲公民个资。亚斯平安全论坛的与会人员多为政府与国安单位现任及前高阶官员。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论坛改线上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