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智库:中共利用“友好协会”渗透统战欧洲
www.wforum.com | 2020-08-05 23:34:45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中共利用“友好协会”渗透统战欧洲

美智库的报告显示,中共利用所谓“友好协会”等组织和机构对欧洲进行渗透和统战。

美国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最近发布报告指出,中共运用各类“友好协会”打入欧洲精英阶层,以求建立紧密的双边关系。表面上这些民间组织帮助促进教育和文化交流,实际上是中共代理人,助其扩大、加深在欧洲的影响力。

美国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最近发布《揭示中国在欧洲的影响力》报告。其中指出,“友好协会”是中共在欧洲各地推动其外交政策目标的喉舌和中介。通过举办公共活动消除对北京不利的言论,并支持有利于中共的欧洲政策。参与的精英包括现任或前任政治人物。

这些“友好协会”的运作模式也符合中共统一战线工作,譬如在欧洲推动“一带一路”倡议。

该报告以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Italy-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等为例指出,该机构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是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曾公开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进行辩解,并拥护“一带一路”。

该报告共同撰写人吉原恒淑(Toshi Yoshihara)在8月4日的网络研讨会上强调指出,中共利用西方国家的自由民主,发展诸多“友好协会”之类的幌子组织,从而达成中共的目的。例如,这些组织利用“言论自由”宣传共产党的理念。它们同时采取与欧洲价值观相对立的立场,捍卫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

报告建议,欧洲乃至整个西方国家应对中共这些“友好协会”多加关注。欧美决策层应采取适当措施监督或推翻中共的渗透势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2月,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敦促各州州长,对企图利用美国自由,来破坏美国的中共政府提高警惕。他以全国州长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办的“美中州长合作峰会”为例指出,对外友协是中共试图影响外国政府的机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