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卫生部长访台北京气炸 蓬佩奥:美国一贯政策
www.wforum.com | 2020-08-05 23:33:0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卫生部长访台北京气炸 蓬佩奥:美国一贯政策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近日将访台,引发中国强烈不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表示,艾萨访台符合美国一贯政策,并有深远重要目的,他将与台方讨论台湾成功防疫经验。

美国卫生部4日宣布,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近日将率团造访台湾,是睽违6年后首位访台的美国内阁级官员,层级也是美台1979年断交以来最高。中国外交部不满表示,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停止一切形式美台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举行媒体简报会,现场有记者提及北京不满艾萨将访台,并询问美方为何决定派艾萨到台湾,以及背后是否想传达什么信息。

蓬佩奥不愿多谈美方决策因素,但表示先前也有其他美国内阁官员造访台湾,这与过去政府政策一致。蓬佩奥指出,艾萨此次访台有深远重要目的,美国仍处于疫情中,艾萨将与台方讨论台湾防疫成功经验,并了解台湾是如何处理疫情。

蓬佩奥说:“美方一直希望台湾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讨论,但遭中国阻挡,所以我们将造访台湾,与台方讨论公卫议题,这攸关我们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应对上如何往前迈进。”

蓬佩奥并指出,2019冠状病毒疾病治疗与疫苗研发目前进行中,美方欢迎台湾提供相关专业知识,艾萨也会对此与台方有重要谈话。

针对他访台计划,艾萨今天接受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访问时表示,美台拥有长期重要伙伴关系,尤其在公卫领域。他指出:“台湾在国际社会中一向是资讯透明、合作与协调典范,且疫情应对表现非凡。”

艾萨说,他期待访问台湾,并与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总统蔡英文及其他人士会面,以推进能使台湾、美国及世界人民都受惠的美台卫生合作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