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两公民遭关押600天 律师向联合国控告中共
www.wforum.com | 2020-07-31 23:55:1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12月,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后,两名加拿大人- 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随即在中国被拘捕。两人分别被关押在北京和沈阳,如今已六百天了。两人不仅未能与家人和律师见面,从今年一月起中国甚至拒绝加拿大官员的领事探访权。

加拿大两公民遭关押600天 律师向联合国控告中共

  被中国羁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左)与斯帕弗(右)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根据不愿具名的知名人士描述,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今年七月初还以私人身份带着书籍和信件到辽宁沈阳人民法院,希望能见上斯帕弗一面,但依然被中国当局拒绝,只能留下书籍信件而遗憾离开。

  《环球邮报》社论指责当今的中国政权,已经没有同情心和温和感,北京甚至企图改变全球秩序让世界适应其独裁霸权,没有任何加拿大国民能忍受看到康明凯和斯帕弗被无辜地关押超过14,400 个小时。

  从加拿大政府到民间,拯救康明凯和斯帕弗的努力持续受到挫败,并未有任何正面进展。总理特鲁多强调,为避免人质外交恶化,不能用释放孟晚舟的方式换回两个加拿大人。那接下来要如何呢?

  加拿大着名人权律师马塔斯(David Matas)接受Rebel新闻网站以及释放两个加拿大人的组织委托,将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诉中国对康明凯和斯帕弗的暴行虐待。马塔斯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个全球性的机构,接获投诉后,人权理事会将做出调查和说明,相信中国当局在压力下也要有所回应。我已经和两个加拿大人的家庭联系,希望很快有所进展。”

  截稿之前,记者未收到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关于两名加拿大人最新情况的回应。但外交部长商鹏飞多次强调,“解救两人是政府的头等要紧大事。”

  与此同时,孟晚舟的引渡聆讯案本周再度开庭。孟晚舟律师团要求法庭,敦促司法部公开所有文件,以证明逮捕过程中侵犯了孟晚舟的宪法权利。但控方认为,此举有害国家安全;坚称未滥用程序。加拿大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表示,孟晚舟律师团在双重犯罪上败诉后,现在主打的就是程序问题:“ 辩方希望证明,加美两国在逮捕孟晚舟之前是有串谋的,要证明加拿大当局受了美国指令,刻意在逮捕孟晚舟当时进行更多搜查。”

  《多伦多太阳报》专栏作家罗瑞·葛斯丹(Lorrie Goldstein)撰文提到,孟晚舟享受着加拿大法律的保障,可以舒服地住在家中并在卑诗省自由活动。相比之下,康明凯和斯帕弗被关押在中国残酷的监狱内,遭到身心折磨,而中国政府竟还指责加拿大司法制度的失败。

  政治评论家泰瑞·葛文(Terry Glavin)在《国家邮报》也提到,中国的行径越来越嚣张,连驻温哥华的中国外交官佟晓玲都对加拿大人恫吓,企图干扰加拿大人的言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