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清空海外资产 窘境中的中国前首富无奈卖卖卖
www.wforum.com | 2020-07-31 23:52:44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酒店发展,7月30日挂牌出售最后一项海外地产:位于芝加哥的物业项目。从大手笔在海外买买买,到如今国内国外不停的卖卖卖,直至全部清空海外资产,短短不过几年时间,王健林再也没有了当初的意气风发,只剩下一触即发的巨额债务之雷。 

清空海外资产 窘境中的中国前首富无奈卖卖卖

  万达集团创始人暨董事长王健林

  7月30日,万达酒店发展公告,拟以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9亿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公司持有的美国芝加哥物业项目90%的股东权益,预期将产生收益约9400万港元。

  因此消息,7月30日复牌后,万达酒店发展早盘迅速飙升,盘中最高涨幅一度逼近90%,随后一路下行,截止收盘,涨幅收窄至22.6%。

  售出芝加哥物业项目后,王健林在海外布局的房地产项目将全部清仓。万达酒店发展的现金流困境也得以暂时缓解。

  目前,万达酒店发展的总市值仅15.3亿港元。

  据万达酒店发展的年报显示,此次出售的芝加哥物业项目,紧邻千禧公园、芝加哥CBD,总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7.6万平方米,计划建成一座高350米、地上93层的五星级豪华酒店,规划193间客房及高档公寓项目。整体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完成开发。

  其中,高档公寓部分已于2015年9月开始预售,截至2017年12月底,已累计预售约56%的可销售总面积。

  业内人士分析,万达酒店发展突然抛售此项目,可能与其经营困境有所关联。

  据公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万达酒店发展的酒店管理费收入同比减少63%。疫情大流行导致酒店入住率大幅下跌至24%。预计2020上半年,万达酒店发展的业绩将出现大额亏损。

  而此前的财报显示,万达酒店发展2019年的营收为8.12亿港元,净亏损3.88亿港元。

  不仅是海外资产,王健林在国内也忙着卖卖卖。

  据《新京报》近日报导,万达集团将旗下的宝贝王控股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了出去。

  宝贝王是万达集团的核心企业,布局时间超过6年,也是全国早教领域中的领军企业之一。截至2019年,宝贝王在全国已经开店超过350家。

  王健林最为看中的万达体育,也在7月21日公告,以7.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世界铁人公司,获净利3.8亿美元。

  据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万达体育营收为12.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26%,净亏损1.85亿元,且2019年的亏损金额高达21.5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末,万达体育的总负债为1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9%, 2017年、2018年的资产负债率甚至超过100%,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

  据万达体育公告显示,出售世界铁人公司获得的收益将用于偿还2.4亿美元的贷款、5000万美元的票据。

  这场疫情,使万达集团最重要的几大核心业务一地鸡毛。商业地产(万达广场)、万达电影、万达体育、万达酒店,全部都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

  据万达电影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万达电影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亿元,而2019年同期的净利润高达4亿元。总市值也从最高的2000亿元剩下323亿元。

  2020年一季度,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万达集团的核心子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9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万达商管到期的公开债务分别为378.1亿元、367.5亿元,如此大规模的债券集中兑付,一直亏钱的万达,要想不陷入违约的窘境,除了卖卖卖,恐怕也没有另外的办法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