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称美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 外交部回应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8:23:2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称美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 外交部回应

  7月3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30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国会参院外委会听证会时称,美国做好了带头对抗中共的准备,并在南海、涉港、涉疆、人权宗教等问题上指责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蓬佩奥身为美国国务卿,在美国人民身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就业危机之际,不思如何开展国际合作,促进美国人民的健康与就业,反而一再散步各种攻击抹黑中国的不实之词,其转移视线、服务一己政治私利的用心昭然若揭。

  蓬佩奥攻击中国的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完全是政治谎言的“大杂烩”,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国际社会也自有公论。近期美方有关机构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度高达95%,在受访国中排名第一。一些国家领导人公开表示,将根据自身利益确定对华政策,不会盲从美国,无意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

  蓬佩奥之流处于冷战思维和一己私利,试图把国际社会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对此,国际社会不会买账,爱好和平的人士也不会接受,中国人民更不会被吓倒,他们的图谋注定失败。我想强调的是,无知、傲慢、短视甚至仇恨不能作为外交政策的基础。美国一些政客的反华言行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各国人民一道奋力开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