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方: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都已开始使用北斗系统
www.wforum.com | 2020-07-31 17:58: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都已开始使用北斗系统

  目前,北斗系统服务已经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突破一亿,日服务达两亿次,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都已开始使用北斗系统。

  2020年7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记者问:今天上午,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有媒体认为这是北京增强对海外高科技影响力行动的一部分,你对此怎么看?

  汪文斌答:今天是一个让中国人民深感骄傲和振奋的日子。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出席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建成暨开通仪式,宣布这一中方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掀开了北斗系统高质量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新篇章。

  我们常说,北斗不仅是中国的北斗,也是世界的北斗,不仅服务中国,更是服务世界。北斗系统建成后,将为全球用户提供基本导航、全球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等服务。目前,北斗系统服务已经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突破一亿,日服务达两亿次,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国家都已开始使用北斗系统。

  联合国外空司近日发来祝贺视频,肯定北斗系统对于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赞赏北斗系统在和平利用外太空、参与联合国空间活动国际合作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上周我在这里说过,中国的航天事业是人类和平探索和利用外空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用于和平目的。宇宙广袤无边,完全容得下各国共同探索与合作。中方愿同各国在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航天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享航天发展成果,为促进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